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要闻>正文内容
  • 居家出游乐享欢乐假日 文明旅游扮靓中秋港城
  • 2019年09月16日来源:连网

提要:刚刚过去的中秋小长假,居家出游成为景区的主要客源形式。9月13日上午9时许,连岛景区门前的志愿者服务台已摆放到位,两名志愿者身穿红色马甲、面带微笑应答着来往游客的咨询。不仅是在连岛景区,节日期间,港城各大景区都在入口、通道处设立了文明旅游宣传栏和志愿服务岗,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这只是连云港市大力开展文明旅游的一个缩影。

刚刚过去的中秋小长假,居家出游成为景区的主要客源形式。9月13日上午9时许,连岛景区门前的志愿者服务台已摆放到位,两名志愿者身穿红色马甲、面带微笑应答着来往游客的咨询。不仅是在连岛景区,节日期间,港城各大景区都在入口、通道处设立了文明旅游宣传栏和志愿服务岗,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这只是连云港市大力开展文明旅游的一个缩影。

为了更好服务游客,广泛宣传好文明旅游的意义,中秋小长假来临前,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按照全市文明旅游工作的要求,围绕“文明旅游 为中国加分——出行有礼”工作主题,精心策划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文明旅游主题活动,通过开展线上线下的宣传,丰富形式、增强效果,让文化旅游行业创业成为文明旅游宣传教育的一道亮丽风景。

9月13日下午2时许,花果山景区已迎来了中秋假期第一个接待小高峰。在花果山景区的售票窗口、检票口和乘车点等地点,笔者看到大量游客在景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分批次地排队上车或者等候。在一些游客集中休息的区域,大部分游客都将垃圾装进塑料袋里,然后投入垃圾桶内。游客们的每一个文明举动,都是景区里最美的风景。

为了给游客创造一个干净舒适的旅游环境,景区随处可见穿着绿色马甲的保洁人员。笔者发现,特别是无台阶、树下或者是山洞里,都有工作人员的身影,他们的要求是做到垃圾归桶、地面无残留。据悉,花果山景区共有保洁人员200名左右,每天清晨在游客入场前,他们就要把自己区域范围内整体清洁一遍,等游客大量入场后,他们还要采取循环保洁的模式,不间断地进行保洁,保证景点地面垃圾随脏随捡。

除了干净整洁的环境,提升游客满意度、让大家感受到宾至如归也成为港城景区追求的一大目标。中秋小长假以来,东海森林温泉共接待游客1.5万人次。“为了让客人玩好、吃好、住好,景区各景点完善了各类设施配套,使景点面貌焕然一新;餐饮部门提前配制菜单,推出了一批新的菜品。

今年中秋小长假,连岛景区为了方便游客,引导游客车辆直接通行至岛上邮电大院停车场免费停车。在车辆安全方面,客运每天对驾驶员进行酒精测试,对车辆各项功能进行检查,通过每天早班会强调车辆安全驾驶相关要求,时刻提醒驾驶员绷紧安全驾驶这根弦。安全方面,景区加大海上安全、车辆安全监管,对因海浪过大,游客不能下海游泳情况进行广播说明。加强人员巡查力度,救生员和医务室人员做好准备,随时应对突发状况发生。景区营销负责人苏琪表示,旅游让人放松,而文明旅游给人留下的都是美好的回忆。



责任编辑:郑伊丹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