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要闻>正文内容
  • 跟“老师”入股实现财务自由? 不到一个月十余万亏个精光!
  • 2019年09月02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很多诈骗团伙打着教你投资的口号疯狂敛财,市民要小心掉入他们精心为你量身定制的骗局。

很多诈骗团伙打着教你投资的口号疯狂敛财,市民要小心掉入他们精心为你量身定制的骗局。

今年6月,市民管先生被股友拉进了一个股票群,群里陆续有人推荐他去直播间听“老师”讲课,说他们会有一些股市的早晚评和盘中解析走势预判,然后就把管先生拉到了另一个群里。在这个群里,他们有一个直播间,每天都会有好几个时间段,不同的老师进行直播。

不久后,直播间里老师就提到近期股票行情不好,他们在做的GME金融最近行情大涨,内容是买涨买跌,形式像比特币,平台是BTC20,老师还将客户充值的截图发在群里,说如果大家感兴趣可以联系那边的客服统一教大家怎么玩。

在群内成员的吹捧支持下,管先生逐渐放下自己的戒备心,通过群名片分享添加了GME金融的客服,他给管先生推了一个二维码让他下载APP,下载后这个APP还需要添加信任,无法在App Store中搜索到。

管先生一直在观望直播间老师带其他学员操作,但慢慢地,一些学员开始在群里分享盈利截图。看着这些盈利截图,管先生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咬咬牙先充了5万元人民币,当晚就跟着操作了两手,竟然直接赚了1万余元,管先生赶紧向银行卡内提现2万元,第二天就正常提现到账。确定可以提现后,管先生长舒了一口气,放心大胆地加大了购买力度,先后在平台内投资了14.4万元,继续跟着老师操作。

不到一个月的时间,管先生购买老师推荐的4只股票,先是有小额盈利紧跟着却大量亏损,接连爆仓,在平台内13.5万元余额亏损一空后,他就被微信群管理人踢出了群聊。此时才意识到不对劲的管先生赶紧向警方报警求助。

警方提示: 此类金融平台骗局中,那些发所谓盈利截图的学员都是诈骗团队的托,目的就是吸引真正的玩家入场。他们在群聊里扮演不同的角色,甚至好几个角色都是同一人扮演:有人扮演老师对虚拟股票进行分析和推荐;有人扮演股民同时控制多个账号在群内发言,吹捧老师;有人扮演获利人给受害者信心,打消顾虑和担忧。

金融平台实际上就是一个虚拟盘,虚构比特币指数,骗取股民入金。诈骗团队可以在后台随意更改交易数据,造成正常入金的假象,通过设置输赢概率、限制提现等手段,非法集资并占有他人财产。当玩家发现不对劲的时候,却发现自己的账号早已被禁用,而里面的资金也不可能再提现出来。

 



责任编辑:郑伊丹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