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江苏>正文内容
  • 渔网“接上”互联网 探秘“不眠网红镇”
  • 2020年08月03日来源:新华社

提要:在“直播带货”影响下,当地的海产品从曾经的“卖不动”到现在的供不应求,还为当地创造了打包、物流等相关工作岗位,让人们实现在家门口就业,全面带动了当地百姓增收。

202008031144391329.jpg

在连云港市海头镇,一名新入行的网络主播在观看有经验主播的直播。

新华社发(刘浏摄)

随着网络直播平台与电子商务的蓬勃发展,直播带货的新型营销方式应运而生,网络主播也成了一个新兴职业。在黄海之滨的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头镇,在网络直播带货的大潮下涌现出3000多名网络主播,他们分散在海头镇各处,通过直播带货的方式销售当地海产品和周边地区的特产。他们通常晚上九点左右开始直播,结束时往往已经到了凌晨三四点,天亮后,他们聘用的当地百姓立即将卖出的货物打包发往全国各地。在“直播带货”影响下,当地的海产品从曾经的“卖不动”到现在的供不应求,还为当地创造了打包、物流等相关工作岗位,让人们实现在家门口就业,全面带动了当地百姓增收。

海头镇2019年电商销售海鲜超过50亿元,从渔网到互联网,海头镇网络主播书写了一个走向小康生活的致富故事。

202008031144582567.jpg

在连云港市海头镇,一名网络主播以渔船为背景拍摄短视频

新华社记者 李雨泽 摄

在连云港市海头镇,网络主播聘用的工作人员将小龙虾尾打包

新华社发(刘浏摄)



责任编辑:李金娟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