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要闻>正文内容
  • 集成电路测试产业园落户南通
  • 2019年09月01日来源:新华日报

提要:8月31日,南通市政府与集成电路测试仪器与装备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合作共建的集成电路测试产业园成立,将以产业园、公共服务平台、投资基金“三位一体”的方式,聚力打造中国集成电路产业“测谷”。

8月31日,南通市政府与集成电路测试仪器与装备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合作共建的集成电路测试产业园成立,将以产业园、公共服务平台、投资基金“三位一体”的方式,聚力打造中国集成电路产业“测谷”。

集成电路测试仪器与装备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由国内20余家与集成电路测试行业密切相关的产学研用单位共同发起成立,旨在围绕国家创新发展战略,打造推动集成电路测试仪器与装备发展的大平台。

国家“02专项”技术总师、集成电路测试仪器与装备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理事长、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所长叶甜春说,集成电路测试仪器与装备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一直希望寻找一个集聚发展的根据地,构建产业园、公共服务平台、投资基金“三位一体”发展优势,聚力打造国家集成电路仪器和装备产业基地。项目曾在多座城市间比选,最终落户区位条件、产业基础、发展环境等综合优势突出的南通。

集成电路测试产业园位于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将集聚创新型企业和科技服务机构50余家,力争实现销售收入100亿元以上。同时筹建南通集成电路测试产业公共服务平台,并发起成立规模为20亿至25亿元的集成电路测试产业基金。当天,上海御渡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天津金海通自动化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签约入园。

“去年南通集成电路产业销售收入247.6亿元,同比增长20%,总量居全省第三位,封装测试等多个细分领域全国领先。”南通市市长徐惠民说,南通将与集成电路测试仪器与装备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精诚合作,建设国内一流的集成电路检测和测试产业化基地。



责任编辑:郑伊丹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