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要闻>正文内容
  • 连云港8名海归人才主持项目入选省“留创计划”
  • 2019年07月22日来源:连网

提要:日前,省人社厅公布了2019年度省留学回国人员创新创业计划入选人员和项目名单,我市共有8名海归高层次人才主持的科技项目获得了省人社厅资金支持,其中A类项目1个、B类项目2个、 C类项目5个,入选总数位居全省第四位、苏北第一位。

日前,省人社厅公布了2019年度省留学回国人员创新创业计划入选人员和项目名单,我市共有8名海归高层次人才主持的科技项目获得了省人社厅资金支持,其中A类项目1个、B类项目2个、 C类项目5个,入选总数位居全省第四位、苏北第一位。

据介绍,留学回国人员创新创业计划是我省推动创新驱动发展,鼓励支持更多留学回国人员来苏创新创业的一项创新举措,该计划涵盖项目支持与载体建设,形成集吸引人才、资助人才、服务人才为一体的海外人才引进体系,今年是“留创计划”实施的第四年。省人社厅对确定支持的A类、B类、C类留创项目,分别给予每个4万元、2.5万元和1.5万元的一次性资金支持。

笔者了解到,我市此次入选的创新创业项目主要集中在生物医药、新材料、节能环保、高端装备制造等新兴产业领域,部分项目技术在国内行业居于领先位置,填补我市相关领域空白,对提升我市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作用。

市人社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留学回国人员是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海外高层次留学人员更是提高我市自主创新、创业能力的生力军。近年来,我市不断优化留学回国人员工作总体布局,先后出台了“留创园建设管理办法”和“海燕计划实施办法”,为留学回国人员在连创新创业提供集成化支持。目前全市留学回国人员总量累计超过700人,累计建有省、市级留学回国人员创新创业园9家,累计资助了86个留学人员“海燕计划”科技活动项目。这些具有国际化知识背景、国际化经营管理理念的留学回国人员在我市集聚,将有力增强所在地区、所处行业的创新创业浓度,有效促进创新创业活力的释放。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