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要闻>正文内容
  • 连云港轨道交通S1线将实现火车站至新机场快速通达
  • 2019年07月20日来源:连网

提要:集聚了23家机场、未来航空需求规模约3亿人次的长三角地区正在加速航空一体化进展。国家刚刚印发的《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中提出,长三角要合力打造“世界级机场群”。在这片资源最集中、航空需求最旺盛的“黄金三角”上,江苏正与长三角兄弟省市一道,共建轨道上的机场群,打造“快、畅、便”三大系统,建成“畅达、高效、智慧”的机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集聚了23家机场、未来航空需求规模约3亿人次的长三角地区正在加速航空一体化进展。国家刚刚印发的《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中提出,长三角要合力打造“世界级机场群”。在这片资源最集中、航空需求最旺盛的“黄金三角”上,江苏正与长三角兄弟省市一道,共建轨道上的机场群,打造“快、畅、便”三大系统,建成“畅达、高效、智慧”的机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据悉,我市正在进行轨道交通S1线的项目方案研究,以实现连云港火车站至新机场的快速通达。

交通部门提供的一组数据显示,由沪苏浙皖27个城市组成的长三角城市群中现有机场23个。目前江苏正在积极建设轨道上的机场群,增强机场辐射范围,让江苏人更方便地在家门口坐飞机,以此来推动江苏机场发展。

据了解,江苏将建成“畅达、高效、智慧”的机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快”系统,即在外围地区建设辐射长三角的区域快速通道体系,与长三角核心城市形成2小时出行圈,与主枢纽形成1小时出行圈,与主城区0.5小时通达。“畅”系统,将实现空港地区机动车10分钟内上快速路和地区干线公路,15分钟内通达国省干线公路,城市居民步行5分钟内可达公交车站。“便”系统,旨在打造机场核心区一体化枢纽换乘体系,实现机场客流便捷安全的集散,铁路站10分钟到航站楼,地铁站10分钟到航站楼。

其中,包含连云港新机场在内的东部机场集团,一批交通利好正在涌来。为提升南京禄口机场辐射能级,交通部门正推动镇宣、宁宣黄、宁扬宁马等高速铁路规划项目开工建设,将南京禄口机场建设成集航空、高速铁路、地铁、高速公路等于一体的立体综合交通枢纽。处于长三角城市群周边的其他机场,也在积极推动交通规划,将实施的项目包括徐州轨道交通S2线、淮安轨道交通S2支线、连云港轨道交通S1线、扬州轨道交通1号线和机场线,加强机场与所在城市主城区的便捷联系,形成覆盖所有机场、连通所有设区市及周边地区主要城市的轨道交通集疏运网络。

市交通部门相关负责人昨日介绍,连云港轨道交通S1线也就是城市轻轨,起自连云港高铁站,在城区内沿盐河路东侧布线,至迎宾大道后向南与机场快速路共线延伸至新机场,全长约24公里,目前正在加快推进项目方案研究。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