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要闻>正文内容
  • 连云港高铁南下通道明年将正式打通 促进区域资源共享
  • 2019年07月15日来源:连网

提要:近日,港城市民十分关注的高铁南下通道建设又有好消息传来:经过四天日夜奋战,盐通高铁全线管控性工程盐城南特大桥228米连续梁拱桥627、628主墩大节段顺利完成混凝土浇筑,浇筑量达3515立方米。中铁四局盐通三标段党工委书记申俊义表示,这标志着全国350公里时速最大跨度的混凝土连续梁取得了关键性进展。

近日,港城市民十分关注的高铁南下通道建设又有好消息传来:经过四天日夜奋战,盐通高铁全线管控性工程盐城南特大桥228米连续梁拱桥627、628主墩大节段顺利完成混凝土浇筑,浇筑量达3515立方米。中铁四局盐通三标段党工委书记申俊义表示,这标志着全国350公里时速最大跨度的混凝土连续梁取得了关键性进展。

盐通高铁正线长约156.6公里,设计时速为350公里。盐城南特大桥跨通榆河228米连续梁拱桥是全线最大的控制性工程,梁全长451.0米,是全国在建最大跨度350公里时速连续梁拱桥。根据设计,特大桥设有两个主墩、两个边墩,梁体采用单箱双室截面,端支座处及边跨直线段和跨中处梁高为5.5米,中支点处梁高14.5米;梁体设双榀拱肋,主要采用钢管桁架形式,靠近拱脚部分采用钢管混凝土哑铃形拱,拱肋之间共设置11道空间桁架横撑。今年5月3日,特大桥628号主墩0号块顺利完成浇筑,项目进入全面施工阶段。

此后,施工单位积极组织项目部技术、安全、试验、物机等部门,认真检查各环节设备设施及安全防护工作,多次开展大体积混凝土裂缝控制技术、桥梁混凝土水化热控制技术研究,对拌合机的拌合数据进行收集与统计,确定拌合站的实际产能,为现场人员与机械配置提供基本依据,确保备料充足且满足施工质量要求,为项目按时序推进打下坚实基础。

盐通铁路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中沿海铁路的重要部分,是“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两大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市构建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的重要一环。盐通铁路建成后,将与青盐铁路、沪通铁路共同构成我市至上海段的一条快速通道。

沪通铁路方面,近日张家港北站内机械轰鸣,火星飞溅,沪通项目部60余人的施工队伍正在进行长轨换铺及焊轨施工。本次换铺长轨2.7公里,这也是沪通铁路开工以来首次长轨换铺及焊轨施工。沪通铁路一期,北起宁启铁路南通站,途经通州、张家港、常熟、太仓进入嘉定区后接入沪宁铁路安亭站,全长137.5公里。全线设平东、南通西、张家港北、张家港、常熟、太仓港、太仓、太仓南、安亭9座车站。

预计明年年初沪通铁路将进行联调联试。沪通长江大桥预计将在今年9月完成主跨合龙,11月实现边跨合龙。2020年1月大桥将进行铁路桥面道砟的施工以及钢轨的铺设。预计明年6月,大桥与沪通铁路同步建成投入使用。

建成后,沪通铁路将与盐通铁路、青盐铁路形成无缝对接,连云港将融入山东、苏南、上海、浙东地区的沿海铁路通道,这也是中国东部最便捷的铁路运输通道,对于实现区域资源共享具有积极意义。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