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要闻>正文内容
  • 连云港开展餐厨垃圾整治 多家餐饮垃圾桶被暂扣
  • 2019年07月12日来源:连网

提要:“这些餐厨垃圾桶没有按照要求摆放,违反了《连云港市餐厨废弃物管理办法》规定。”城管三大队副大队长廖忠亮说,近日,城管三大队执法队员对市区馨香路7个没有入室的餐厨垃圾桶进行暂扣。

“这些餐厨垃圾桶没有按照要求摆放,违反了《连云港市餐厨废弃物管理办法》规定。”城管三大队副大队长廖忠亮说,近日,城管三大队执法队员对市区馨香路7个没有入室的餐厨垃圾桶进行暂扣。据悉,近日,城管部门开展餐厨垃圾专项整治行动,针对个人私自运输餐厨垃圾问题和餐厨垃圾桶摆放问题,对辖区内各条路段进行地毯式排查整治。截至目前,城管三大队下发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26份,清理垃圾桶沿街摆放、餐厨垃圾与非餐厨垃圾混装等问题95处,暂扣了餐厨垃圾桶102个,按照规定对1家私自处置餐厨垃圾的商户进行了处罚。

在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还向已签订协议的餐饮商铺负责人宣读《连云港市餐厨垃圾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告知商家餐厨垃圾桶必须保持外观干净整洁、桶盖完整,不得有餐厨垃圾外溢现象,沿街禁止摆放餐厨垃圾桶,由商家与处置单位按照约定时间每天回收餐厨废弃物。

“目前盐河路、朝阳西路、秦东门大街等主要路段所有商铺已经实现了餐厨垃圾桶入户率100%,以最大限度减少对市民群众工作生活的影响,共同创造整洁清爽的人居环境。”廖忠亮说。

昨天,笔者从城管部门了解到,目前餐厨垃圾由取得城市餐厨垃圾经营性收集、运输、处理服务许可证的公司集中收集和处理,禁止未经许可和备案的单位及个人收集、运输和处理。同时,从事餐厨废弃物收集、运输服务的单位应当按照规定的时间和要求接收餐厨废弃物。

城管部门表示,今后会在日常巡查管理中,严查私自处置餐厨废弃物的违法行为,监督餐饮经营户除收运外一律不能放置室外。对不符合管理要求的,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进行行政处罚。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