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要闻>正文内容
  • 农工党中央联络委与国农智库来连调研畜牧防疫工作
  • 2019年07月08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为进一步加强连云港市畜禽检验检疫监测工作力度,保障动物及动物产品安全生产,7月3-4日,国农疾控疫控工作委员会来我市调研。农工党连云港市委秘书长邓青、农业农村局领导等陪同调研。

为进一步加强连云港市畜禽检验检疫监测工作力度,保障动物及动物产品安全生产,7月3-4日,国农疾控疫控工作委员会来我市调研。农工党连云港市委秘书长邓青、农业农村局领导等陪同调研。

国农疾控疫控工作委员会,是由国农智库主管,联合卡尤迪生物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农业相关科技单位及行业协会,在农工党中央联络工作委员会、农业农村部相关机构的支持指导下共同成立的,旨在发动社会力量,推进基层检疫能力提升,强化生物信息监管网络,增强卫生监督管理水平,促进现代农业发展。

今年6月,农工党连云港市委多次与农工党中央联络工作委员会、省委联络处、市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联络协调,国农智库初步达成向我市捐赠非洲猪瘟病毒检测系统意向。国农疾控疫控工作委员会来连就我市动物养殖情况进行前期调研,从而确定对我市生猪疫检帮扶规模。

调研组先后到连云港天缘食品有限公司、灌南牧原农牧有限公司、连云港福润食品有限公司等生猪养殖、屠宰、食品加工企业进行实地考察,参观市、县畜牧兽医站实验室,与相关单位人员进行座谈交流,听取我市畜牧业工作及非洲猪瘟感染防控情况介绍。

调研组表示,国农疾控疫控工作委员会将联合爱心企业及基金会等公益力量,通过向我市捐赠仪器设备、联合地方动物疫控单位共建分子生物学快检实验室等方式,夯实基层工作基础;通过引入现场快速检测方法,提高我市畜牧防疫工作应对复杂技术和工作环境的能力。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