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要闻>正文内容
  • 7月10日起连云港火车站动车增至最高每日9对
  • 2019年07月04日来源:连云港日报

提要:随着高考、中考相继结束,中小学陆续进入暑假,暑期出行人群开始成为客流主力。从7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暨暑期运行图。此次调图,连云港火车站将新增两对动车,每天开行的动车数量最高将达到9对,覆盖了威海等一些新的城市,为港城市民出行创造了便利的条件。

随着高考、中考相继结束,中小学陆续进入暑假,暑期出行人群开始成为客流主力。从7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暨暑期运行图。此次调图,连云港火车站将新增两对动车,每天开行的动车数量最高将达到9对,覆盖了威海等一些新的城市,为港城市民出行创造了便利的条件。

据了解,此次调图,铁路部门将增开青岛北—盐城北之间运行动车一对、威海—盐城北之间运行动车一对,这两对动车都将经过连云港火车站。新增的青岛北—盐城北之间运行动车,9:10从青岛北出发,11:26到达连云港,17:45从连云港出发,20:03到达青岛北,是当天最后一班前往青岛方向的动车,为港城市民出行增加了更多选择。而新增的威海—盐城北之间运行动车,对连云港来说意义更加重大,我市首次和山东半岛的烟台、威海打通了铁路通道。此次调图还将新增北京南至阜宁东动车一对,我市至北京的列车将有2对动车、一对普速列车。按照原开行计划,进京列车G481次不停靠赣榆火车站,7月10日调图后也将增加停靠赣榆火车站,为市民出行提供便利。

笔者从徐州车务段了解到,此次调图,根据实际的客流需求,济南东—连云港G2633/4次一对由日常线改为周末线,逢周五、周六、周日、周一及高峰期开行;徐州—连云港东K8395/K8396次一对由日常线改为周末线,K8395次逢周五、周日开行,K8396次逢周六、周一开行。此外,连云港—汉口K1625次、连云港—芜湖K8413次时刻也进行了调整。铁路部门提醒,7月10日调图后列车时刻有较多变化,市民出行前需提前了解,尽早购票。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