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要闻>正文内容
  • 远程驾驶无人车 城市“大脑”更智能 5G应用闪耀世界移动大会
  • 2019年06月28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26日,2019年世界移动大会(上海)开幕。记者在大会现场看到,5G主题的展区人气旺盛,“5G+X未来无限可能”“5G看中国,超乎你想象”等硕大标语,烘托出5G的“主角”身份。

26日,2019年世界移动大会(上海)开幕。记者在大会现场看到,5G主题的展区人气旺盛,“5G+X未来无限可能”“5G看中国,超乎你想象”等硕大标语,烘托出5G的“主角”身份。

5G智能驾驶的展位前,围着不少参观者。司机坐在车中轻巧转动方向盘,4公里外的中兴通讯上海研发中心内,一辆“未来号”巴士灵活地转了个弯。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前演示的是5G智能驾驶中的远程驾驶,但这辆“未来号”是按无人驾驶要求打造的,不久前在南京江北新区进行多次无人接驳试跑,这次被调到上海,参加大会演示。南京江北新区管委会5G无人接驳车项目牵头人、江苏移动的项目经理张璋介绍,江北新区无人驾驶车辆试运行区域,已完成5G网络覆盖。5G无人驾驶,可在园区接驳、机场中转、景点游览等场景中广泛应用,也能在救灾、道路抢修、危险应急处置等特殊情况下发挥重要作用。

新型智慧城市,同样是挤满参观者的5G应用。5G与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边缘计算等新兴信息技术深度融合,建设“数据中台”,连接政府部门、第三方机构的各类数据,让城市“大脑”更智能、感知更敏锐。展位讲解员、中移(雄安)产业研究院工作人员于小丛说,以城市安防为例,空中无人机、道路上的无人巡检机器人、水中无人船等,形成一个立体系统。如有儿童走失,通过5G网络,安防系统迅速调度历史视频数据,定位儿童最后出现的位置,组织搜救。

5G智能制造展台,展示柔性生产车间内自动分拣机器人、运输机器人、AR检测维修的工作场景。中国移动政企客户分公司产品经理朱玉鑫介绍,在AR巡检中,AR眼镜拍摄物品,将图片上传到云端,云端把对应产品的三维结构等信息回传到AR眼镜。一旦物品出现故障,AR眼镜会提示问题所在,并且与远程专家实时交互。这一过程,对带宽的要求较大,5G恰能大显身手,保证数据传输不卡顿。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