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要闻>正文内容
  • 本月起车辆ETC系统免费安装 下月起扩大优惠
  • 2019年06月14日来源:连网

提要:近日,国家发改委、交通运输部下发通知强力推进ETC普及,减少拥堵。根据新规定,从2020年1月1日开始,没装ETC的车辆将不能享受各种优惠政策了。记者昨日从市交通运输部门了解到,从6月份开始,我省已开始实施免费安装ETC车载装置,并从下月起扩大优惠。“

近日,国家发改委、交通运输部下发通知强力推进ETC普及,减少拥堵。根据新规定,从2020年1月1日开始,没装ETC的车辆将不能享受各种优惠政策了。记者昨日从市交通运输部门了解到,从6月份开始,我省已开始实施免费安装ETC车载装置,并从下月起扩大优惠。“现在ETC的储值卡在过收费站时通行费打98折,记账卡没有优惠,7月1日起,全部95折,并且这一优惠不限于江苏省内,全国不分区域均享受95折。”ETC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为了让更多车主加入到“不停车收费”的队伍中来,根据此次下发的《加快推进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快捷收费应用服务实施方案》,10月底前,所有车道均将具备ETC服务功能,其中大中城市、新建城镇、旅游景区周边收费站ETC专用车道占比不低于70%,并保障24小时不间断服务。除下坡等特殊路段的收费站外,7月底前,拆除ETC车道减速带等非必要设施。同时,调整货车通行费计费方式,让货车也用上ETC。从2020年1月1日起,统一按车(轴)型收费,封闭式高速公路收费站入口同步实施不停车称重检测,实施入口拒超。

此外,ETC的用途将进一步拓展。《方案》提出,2020年12月底前,基本实现全国机场、火车站、客运站、港口码头等大型交通场站停车场景ETC服务全覆盖。推广ETC在居民小区、旅游景区等停车场景的应用。自2020年7月1日起,新申请批准的车型还应在选装配置中增加ETC车载装置,供用户购车时自主选装。

根据统一部署,7月底前,机关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国有企业车辆,以及救护车、消防车、警车、工程抢险车辆、城市管理执法执勤用车等特种车辆将全部安装使用 ETC。12月底前,所有客运车辆、租赁汽车、公路货运车辆等营运车辆也将全部安装使用ETC。

根据规定,自2020年1月1日起,除国务院另有规定外,各类通行费减免等优惠政策均将依托ETC系统实现。也就是说,到明年如果没装ETC的车辆,此前的各类通行费减免优惠政策可能将无法享受。

目前我市各大商业银行网点以及4S店、高速公路服务区和收费站出入口等车辆集中场所已增加了安装网点,方便就近便捷安装。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