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要闻>正文内容
  • 连云港市区公交年内将实现支付宝扫码支付乘车全覆盖
  • 2019年06月13日来源:连网

提要:记者昨天从市交通控股集团连云港海通市民一卡通有限公司了解到,今年年内市区公交将实现支付宝扫码支付乘车全覆盖,目前市区的公交18路、19路公交车辆支付宝电子交通卡扫码乘车功能已经开通上线测试,市民可以“尝鲜”。

乘坐公交,没带零钱很尴尬,但是今后只要带了手机就可以避免这一尴尬。记者昨天从市交通控股集团连云港海通市民一卡通有限公司了解到,今年年内市区公交将实现支付宝扫码支付乘车全覆盖,目前市区的公交18路、19路公交车辆支付宝电子交通卡扫码乘车功能已经开通上线测试,市民可以“尝鲜”。

据了解,市交通控股集团全力提高公交信息化工作水平,该集团所属的市公交集团及海通市民一卡通有限公司通力配合,与支付宝加强合作,不断增强市民公交出行支付方式多元化。通过近三个月的不间断开发、测试、升级、改造,市区公交18路、19路两条线路的公交车辆支付宝电子交通卡扫码乘车功能正式开通上线公测。

连云港海通市民一卡通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说,首次使用支付宝扫码乘车时,先打开支付宝APP,在首页上端搜索“电子交通卡”,点击“立即领卡”后,便可使用乘车码扫码乘车。手机支付时,将手机上的电子交通卡二维码贴近扫码机扫码区域,听到提示音“扫码成功”,就可实现车票的支付。

昨天上午,记者在市妇幼保健院公交站点乘坐了一辆19路公交车,成功使用支付宝电子交通卡扫码乘车。值得注意的是,与刷公交卡票价打八折相比,使用支付宝乘车并没有优惠。

据介绍,在18路、19路公交上测试完成后,全市公交车支付宝电子交通卡扫码乘车功能将全面上线,共覆盖市区84条公交线路和赣榆区14条公交线路,并逐步向其他县区覆盖,预计支付宝电子交通卡扫码乘(公营)公交车功能覆盖全市的目标将于今年年底实现。届时,市民可在全市内通过支付宝电子交通卡扫码乘坐所有公交车(BRT站台进站除外),再也不用担心忘带公交卡或者没带零钱。

使用支付宝扫码乘公交,既免除了市民乘坐公交出行时没带零钱、公交卡忘记充值等情况发生时的尴尬,也为许多来连旅游的乘客提供了便利。今年年内,市区公交将实现支付宝扫码支付乘车全覆盖,届时,市民可以在全市所有安装扫码机具的公交车上扫码乘车。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