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要闻>正文内容
  • 连云港市郊列车项目挂牌全面进场施工 总投资约6.6亿元
  • 2019年06月11日来源:连网

提要:记者从市铁路部门获悉,我市近日已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市郊列车项目框架协议,铁路部门已对项目可行性研究、初步设计方案、施工图进行审查并出具了审查意见,列车租赁已签订购车意向协议。目前,车辆正在生产中,铁路代建单位已完成施工、监理招标,并已全面进场施工。

记者从市铁路部门获悉,我市近日已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市郊列车项目框架协议,铁路部门已对项目可行性研究、初步设计方案、施工图进行审查并出具了审查意见,列车租赁已签订购车意向协议。目前,车辆正在生产中,铁路代建单位已完成施工、监理招标,并已全面进场施工。

市郊铁路是陇海通道连云港段客运增量工程项目,线路全长35.1公里,总投资约6.6亿元。沿线设置连云港、盐坨、连云港东、墟沟、连云共5个车站,连云港至连云港东段线路速度为100公里/小时,连云港东至连云段线路速度为80公里/小时。

根据方案,连云港站、连云港东站利用既有客运设施并进行适应性改造;盐坨站、连云站为新建站房;墟沟站利用原客运设施并进行适应性改造;改造原连云港东平山客整所新建车辆维保基地用于车辆停放和简易维修;预留增设虎山、北固山、新浦3座车站及延伸至东海县和徐圩的条件。铁路红线范围内由铁路代建,铁路红线范围外配套工程由所在行政区自行建设。

运行车辆采用融资租赁方式,租赁3列4节编组CRH6F-A型城际动车组。运营管理委托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代管,采用独立的检、售票系统,与我市现行市民卡通用。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