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要闻>正文内容
  • 南京地铁4号线过江段环评公示 力争年内开工
  • 2019年06月10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继10号线、3号线后,又一条过江线要来了。日前,备受关注的地铁4号线二期传来新消息,随着该工程环评全本公示的公布,该线路的建设工期及具体站点得到明确。据悉,该线路将力争在今年年内开工建设,工期5年。

继10号线、3号线后,又一条过江线要来了。日前,备受关注的地铁4号线二期传来新消息,随着该工程环评全本公示的公布,该线路的建设工期及具体站点得到明确。据悉,该线路将力争在今年年内开工建设,工期5年。

据介绍,4号线二期东起一期工程起点龙江站,终于江北浦口区珍珠泉风景区。工程主要位于江北新区,同时涉及鼓楼区、建邺区,沿浦乌路、定山大街路走行,依次下穿长江、潜洲、江心洲、夹江,到达南岸后沿草场门大街接入一期的起点站龙江站。线路长约10km,设站6座,含换乘站2座。6座新建车站均为地下站,即珍珠泉站、定向河北站、浦珠路站、浦江路站、滨江站、龙江站。

工程沿线敏感建筑物密集度不高,主要涉及城市规划区、旧城改造区等;涉及4处声环境敏感点、16处振动敏感点,主要集中在停车场、龙江站、区间珍珠泉站浦珠路站。此外,根据工程对长江江豚省级自然保护区生态影响专题报告,该工程位于保护区实验区及缓冲区,施工期及运营期均不涉及保护区水域。

记者了解到,由于整个二期项目需要下穿长江后连接江北地区的地下隧道,虽然工程计划年内开工建设,但建设工期也相应拉长至60个月。建成后,将采用大小交路运行。公示显示,运营初期,大交路为珍珠泉站至仙林湖站,小交路为珍珠泉站至东流站。列车运营时间为6:00至23:00,全天共运营17小时。4号线二期的通车,有助于完善江北新区轨道交通骨干线网,承担大量江北、主城、仙林的客流,也方便江北地区南北向与东西向的换乘客流,提升江北的交通服务水平,进而带动江北新区的发展。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