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要闻>正文内容
  • 长深高速公路连淮段扩建项目选址意见书获省核发
  • 2019年04月10日来源:连网

提要:省、市政府重点推进项目长深高速公路连云港至淮安段扩建工程获省自然资源厅(选字第320000201900002号)核发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随着长深高速公路连云港至淮安段扩建工程的规划建设,将彻底改变我市南向公路交通状况,成为苏北第一条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

昨日,笔者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省、市政府重点推进项目长深高速公路连云港至淮安段扩建工程获省自然资源厅(选字第320000201900002号)核发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随着长深高速公路连云港至淮安段扩建工程的规划建设,将彻底改变我市南向公路交通状况,成为苏北第一条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

长深高速公路连云港至淮安段扩建项目北起我市海州区宁海枢纽,南至淮安市王兴枢纽,总长约99公里、总投资165亿元,其中连云港段长59公里、总投资105亿元,主要实施由现状双向四车道扩宽为双向八车道,断面尺寸由现状24.5米扩宽为42米,设计时速由100公里提升为120公里,市区增设新机场互通、连云港南互通。

由于历史原因,现在长深高速公路连云港至淮安段建设只有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100公里,为一级公路标准,是我市南向公路交通的瓶颈,也直接导致我市为省内十三个地级市中唯一与省会南京没有高速公路交通联系的城市,一直以来我市各界呼声很大。

据悉,该项目为2019年度连云港市向上争取重点事项推进项目,建设项目规划选址意见书的核发,标志着扩建工程前期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为下阶段工作开展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郑伊丹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