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要闻>正文内容
  • 连云港市医保参保达365.98万人 个人缴费资金逾7亿元
  • 2019年02月21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笔者从连云港市社会保险征缴中心获悉,2019年度全市城乡居民医保缴费工作已圆满完成。截至2月18日,我市城乡居民医保参保人数达365.98万人,收缴个人缴费资金7亿余元。

笔者从连云港市社会保险征缴中心获悉,2019年度全市城乡居民医保缴费工作已圆满完成。截至2月18日,我市城乡居民医保参保人数达365.98万人,收缴个人缴费资金7亿余元。

为全面落实医保惠民政策,实现城乡居民医保应保尽保,在2019年全市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启动前,市社会保险征缴中心采用多渠道的宣传方式,通过微信公众号、电视台、报纸、宣传手册、宣传车、《告家长书》等多渠道、多维度的线上线下方式,宣传缴费时间、缴费标准、缴费携带材料等政策和办理流程注意事项,提高居民对政策的知晓度,了解参保意义,做到主动参保。

为最大程度方便居民缴费,排除现金缴费带来的基金隐患,2019年度我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全面推行银行代扣代缴、银行托收、微信缴费等多渠道缴费方式,市区、灌南县、灌云县率先开通微信缴费渠道。同时,针对市区范围内老年居民较多的乡镇,市社会保险征缴中心相关部门采用小型POS机上门服务。

同时,我市社保征缴系统加强各部门联动,不断创新工作服务机制。针对部分因未及时办理居住证而错过集中缴费期的外地居民,灌云县创新服务方式,采用承诺代替证明的方式,集中收缴后由人社部门统一汇总参保信息至公安部门核实,减少群众跑腿次数;赣榆区重点突出财政在基金征缴过程中的监管责任,由财政所负责各村委会资金的监管,有效确保了基金的安全。

为确保各类居民应保尽保,市社会保险征缴中心从源头上对参保信息的准确性进行了统一规范,避免重复参保、身份信息错误等问题。此外,各县区积极与所属民政、扶贫办和总工会等部门沟通协调,加大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口基本数据的交换力度,将困难群体数据在集中缴费期前全部导入信息系统,同时下发至街道(乡镇)、社区(村),逐一告知其个人缴费部分由财政资金承担,无需该类群体携证上门登记,有效减轻困难群体经济负担。(记者 肖婷婷 通讯员 王丽)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