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民生消费>正文内容
  • 连云区:农民工工资保证金阶段性缓缴了!
  • 2022年09月18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您好,我是连云区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工作人员,最近国家出台了农民工工资保证金阶段性缓缴政策,你们项目工地刚好符合缓缴行业类型,如需申请缓缴,请与我们联系。”连日来,连云区人社部门广泛利用项目工地微信群、“连云人社”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平台积极发布有关政策,并通过电话通知、微信视频等方式开展“一对一”宣传和辅导,明确政策要点、操作流程和注意事项,确保政策应知尽知、快享直达,帮助企业及时享受政策红利。

“您好,我是连云区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工作人员,最近国家出台了农民工工资保证金阶段性缓缴政策,你们项目工地刚好符合缓缴行业类型,如需申请缓缴,请与我们联系。”连日来,连云区人社部门广泛利用项目工地微信群、“连云人社”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平台积极发布有关政策,并通过电话通知、微信视频等方式开展“一对一”宣传和辅导,明确政策要点、操作流程和注意事项,确保政策应知尽知、快享直达,帮助企业及时享受政策红利。

自农民工工资保证金阶段性缓缴政策出台以来,连云区人社部门主动与市级人社部门、保险机构、银行等单位沟通对接,进一步明确政策执行口径、缓缴条件和缓缴期限,规范缓缴申报流程,对辖区内符合缓缴条件的企业进行梳理核实,摸清涉及企业户数,确保应享尽享、应缓尽缓,以实际行动为企业服务。

“新政策推出后,连云区人社部门第一时间把缓缴政策推送给项目经理、法人,负责联系我们的人社专员还多次对相关政策应用、申请给予指导,我们这次缓缴金额预计可以达到70多万元,有效缓解了我们项目工地的资金压力,这对于加快款项回流提供了很重要的帮助。”连云区某项目工地负责人说道。

目前,连云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正深入辖区在建工地项目组织开展相关宣传活动,全方位、多维度宣传解读纾困稳岗、惠企为民优惠政策,确保工资保证金缴纳主体了解政策,用好政策。同时加强与行业工程建设主管部门的联动配合,对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缓缴政策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确保政策真正落实落地。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