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民生消费>正文内容
  • 江苏参保人员医疗费用手工报销 一般业务10个工作日内办结
  • 2022年08月03日来源:现代快报

提要:8月2日,记者了解到,江苏省医保局日前印发《关于规范优化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医疗费用手工(零星)报销服务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其中要求单次门诊小额费用5个工作日内办结,一般业务10个工作日内办结。

8月2日,记者了解到,江苏省医保局日前印发《关于规范优化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医疗费用手工(零星)报销服务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其中要求单次门诊小额费用5个工作日内办结,一般业务10个工作日内办结。

《通知》明确规范办理层级,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医疗费用手工(零星)报销(以下简称“手工报销”)由设区市和县(市、区)两级负责办理,乡镇(街道)“15分钟服务圈”服务点应受理并提供帮办代办服务。全省将统一业务流程,明确受理、初审、审核、复审、支付等岗位环节权限及要求。根据核定的费用数额大小执行分级审批制度,依规明确审核权限。

同时,还要求一般业务10个工作日内办结,特殊情况需开展费用查证的不超过20个工作日。单次门诊小额费用办理时限也将进一步压缩。江苏明确,对单次门诊1000元以下小额费用手工报销业务,进一步简化审核环节和流程,将办理时限压缩至5个工作日。有条件的地区可以根据实际工作情况,进一步优化流程和压缩办理时限。

江苏还将统一全省线上办理入口,实现手工报销网上办、掌上办。省医保局要求,在全省医保公共服务网上办事大厅、“江苏医保云”App中开发“医保报销”功能模块,统一手工报销业务线上受理。参保人可以在线提交医院收费票据、费用清单、处方底方或病历资料(门诊)、诊断证明或出院小结(住院)以及事项清单中规定的其他材料,由参保地经办机构线上核对确认后,再将纸质材料邮寄至指定经办机构即完成手工报销申报业务。《通知》还鼓励各地实行电子化档案,探索取消材料邮寄环节。参保人员还可在“江苏医保云”App实时查询办理进度、打印报销清单,办结后平台会即时提供手机短信提醒服务。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