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民生消费>正文内容
  • 2021年江苏省连云港市重点民生实事圆满完成
  • 2022年01月05日来源:连网

提要:市康复医院建成投入使用,市第二人民医院西院区综合大楼、市第一人民医院开发区院区、东海县妇幼保健院等重点医疗设施主体竣工;全市开展490场次招聘会,提供岗位22000个;完成棚户区改造6876套,改善农户住房8212户……2021年,全市上下围绕年初确定的重点民生实事清单共同发力,让幸福感在群众的生活中“看得见、摸得着、用得上”。

市康复医院建成投入使用,市第二人民医院西院区综合大楼、市第一人民医院开发区院区、东海县妇幼保健院等重点医疗设施主体竣工;全市开展490场次招聘会,提供岗位22000个;完成棚户区改造6876套,改善农户住房8212户……2021年,全市上下围绕年初确定的重点民生实事清单共同发力,让幸福感在群众的生活中“看得见、摸得着、用得上”。

生态环境显著改善

只要天气允许,每天清晨,张雷霆都会带领几个老伙计在东盐河边打太极拳,“这两年,城市环境越来越好,老百姓的幸福感也随之提升。”为了让老百姓享有更多的蓝天碧水,我市建成生态环境智慧监管平台,建设78个大气环境自动监测站、8个水环境自动监测站、9个机动车尾气遥感监测站、配备3台环境走航监测车,为大气环境铸就了“监管护栏”。在生态环境智慧监管平台的协助监管下,我市PM2.5浓度、空气优良率两项指标创有监测以来历史最优。

城市公共设施提档升级

看着家门口的玉带河生态廊道一天一个样,家住九龙城市乐园小区的王雪隔段时间就在朋友圈里“秀”一下。如今,昔日纷乱的沿河小路已经实现华丽蝶变,变成市民休闲健身的“玉带河活力加油站”。不仅家门口的景致变美了,相应的硬件配套设施也更加齐全。2021年,全市新建16所幼儿园8所投入使用、8所竣工验收。全民健身中心基本建成,市区居民又多了一个健身综合体。新增22个“1、3、5分钟”治安快速反应圈,平安卫士就在身边,群众的安全感不断提升。

便民水平不断提高

王雪“秀”的是家门口的美景,市开发区新光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李恒友最想“秀”的是小区里新增的停车位。新光小区是老旧安置小区,此前停车位非常紧张。为了解决居民停车难题,社区利用小区三期绿化空地,新建了一个停车场,新增100个停车位。2021年,我市围绕市民出行、停车、锻炼、居住、通讯等需求,积极谋划相关公共服务工程项目,着力营造一个更加舒适的生活空间。30条城区道路建成通车,城区道路更加通畅。完成4203部电梯、169个地下室5G信号覆盖,通讯服务进一步提升。改造升级5个菜市场,新建3个便民服务中心,群众生活更加便利。采取“现场招聘+融媒体带岗”相结合的方式,定向提供岗位14536个,城市新就业人群持续增加。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