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民生消费>正文内容
  • 连云港市东海县:我县建设重点水利项目造福百姓
  • 2021年12月27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东海素有“百库之县”的美誉。拥有省骨干河道26条415公里;大中型水库8座,在册小型水库57座;大型灌区2个,中型灌区10个,小型灌区70个。由于建设年代久远,加上近年来极端气候频发,引发水旱灾害,暴露出水利基础设施薄弱的弊端。今年,东海县主要对7座中型水闸进行拆除重建和对鲁兰河进行综合治理,7座中型水闸现在已经全部完工,鲁兰河水下工程已经完成水下验收,堤顶道路正在进行路基建设,预计在明年三四月份完成。

东海素有“百库之县”的美誉。拥有省骨干河道26条415公里;大中型水库8座,在册小型水库57座;大型灌区2个,中型灌区10个,小型灌区70个。由于建设年代久远,加上近年来极端气候频发,引发水旱灾害,暴露出水利基础设施薄弱的弊端。今年,东海县主要对7座中型水闸进行拆除重建和对鲁兰河进行综合治理,7座中型水闸现在已经全部完工,鲁兰河水下工程已经完成水下验收,堤顶道路正在进行路基建设,预计在明年三四月份完成。

2021年以来,县水务局对全县水利工程进行梳理,根据各水利工程的损坏程度及重要性,积极向上争取2.7亿元资金,对部分水利设施进行更新改造和拆除重建。其中,投资1.33亿元对青湖闸、埝河闸、上湾坝闸、羽山闸、磨山闸、竹墩闸、范埠闸7座中型病险水闸进行拆除重建。随着7座水闸的顺利完工,我县流域范围的83万亩农田的防洪和灌溉能力得到了提升,50个行政村18万人口的交通出行条件得到了改善。水务部门还投资1.38亿元对鲁兰河进行综合治理,计划疏浚河道32km,加固堤防12km,拆建、改造、新建建筑物工程共27座,新建堤顶防汛道路33.22km,目前河道疏浚及建筑物全部完工,堤顶防汛道路已经完成路基清理工作。工程全部完成后,将有效提高鲁兰河的生态环境质量,改善沿河62个行政村19万人口出行条件。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