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民生消费>正文内容
  • 连云港市全面完成2020年度退役军人安置工作任务
  • 2020年10月26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10月23日,在纪检、组织、人社、公证及新闻媒体的共同监督下,经过公开职位、量化积分、个人选岗、组织决定,东海县“阳光安置”结束80名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至此,连云港市退役军人年度安置任务全面完成。

10月23日,在纪检、组织、人社、公证及新闻媒体的共同监督下,经过公开职位、量化积分、个人选岗、组织决定,东海县“阳光安置”结束80名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至此,连云港市退役军人年度安置任务全面完成。

2020年,省下达连云港计划分配军转干部安置任务88人,军转干部随调家属3人,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士兵293人,安置任务重、质量要求高、完成时间紧。其中,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士兵安置任务数较去年增长21%,高居全省设区市第二,东海县、赣榆区、海州区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安置任务量均在全省县区前五。面对较高的安置任务压力,连云港紧紧围绕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工作目标,坚持把退役军人安置工作当作重要政治任务和重点民生工程,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推动落实。经过多方努力,今年全市计划分配军转干部数与用于接收安置的岗位实际提供数比例高达1:1.5,其中公务员岗位比例高达1:1.2;用于接收安置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的岗位数量达到515个,人岗比达到1:1.7,其中事业单位岗位高居全省前列,安置岗位质量、安置满意度较往年“双提升”。

为做好安置对象服务管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加强部门联动、注重过程管理。在军转干部待分配期间,先后组织欢迎军转干部来连云港建功立业欢迎仪式、政策宣讲会、量化积分集中会办会、高层次人才双向见面会、军转干部岗前培训会,帮助军转干部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尽快实现身份转变。出台了《关于加强由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待安排工作期间服务管理的通知》,为退役士兵提供“一站式”暖心服务等“八个一”服务管理内容;各县区普遍成立退役士兵临时党支部,加强退役士兵思想政治引领,带领退役士兵在疫情防控和文明城市创建中争当先锋,集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00余场次。公开选岗操作阶段,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逐一预审各县区安置岗位和选岗方案,整体推进各县区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安置进度,科学指导各县区公开选岗,全市安置进程平稳顺利,选岗率100%。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