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民生消费>正文内容
  • 连云港市政策性农担在保余额突破6亿元
  • 2020年09月14日来源:农业农村处

提要:截止2020年8月底,连云港市政策性农担—江苏农担连云港分公司在保余额6.4亿元,较2019年底增长56.7%,创历史新高;在保户数817笔,较2019年底增长52.1%,户均78.3万元。

截止2020年8月底,连云港市政策性农担—江苏农担连云港分公司在保余额6.4亿元,较2019年底增长56.7%,创历史新高;在保户数817笔,较2019年底增长52.1%,户均78.3万元。其中,10-300万元政策性业务占比100%,为促进生猪生产和疫情期间农产品稳产保供发挥了积极作用,为乡村振兴提供了低门槛、低成本、高效率的融资支持。

一是坚持政策性融资担保定位。引导江苏农担连云港分公司聚焦家庭农场、种养大户、农民合作社、中小微农业企业等农业适度规模经营主体,服务连云港市优势特色农业、“菜篮子”产品等重点领域,确保单户300万元以下贷款担保额不低于总担保额的70%,打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融资的“最后一公里”。

二是合理降低农业担保门槛。针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缺抵押、弱抵押的实际情况,积极引导江苏农担连云港分公司采取合理放宽抵质押担保措施,简化贷款担保办理流程等方式,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家庭信用反担保为主,不强求抵押物,解决“融资难”。

三是切实降低农业融资成本。推动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15家金融机构(银行)执行优惠利率,推动江苏农担连云港分公司在疫情防控期间担保费率从不超过1%降低到不超过0.5%,解决“融资贵”。

四是建立“政银担”风险分担补偿机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连云港市财政、银行、江苏农担按照“2:2:6”的比例分担风险,省财政对江苏农担实施担保费用补助和担保业务奖补等政策。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