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民生消费>正文内容
  • 连云港37户直管公房危房租户实现安居梦
  • 2020年07月13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接下来,我市还将建立健全安全隐患常效化监管机制,其间将加强日常监管。按照房屋使用安全常态化开展日常巡查,保障每个片区有专人巡查、专人负责,重点加强在册危房的巡查。同时,运用信息化技术同步建立房屋安全管理档案,实现信息化动态监管,做到安全隐患早预防、早发现、早消除。

着力为群众解危解困 想方设法寻找房源

37户直管公房危房租户实现安居梦

通过积极主动沟通与协调,日前,海州区的翟氏父子如愿迁入茗馨大厦新房,从此告别已被鉴定为危险房屋的盐河街永进巷某公房,至此,市区最后一批37户市直管公房危房租户终于实现各自的“安居梦”。针对市区直管公房危险房屋具体情况,市住建部门主动为相关承租户排忧解难,市住房保障中心加强统筹协调和科学安排,于6月份启动剩余危房解危工作,提前实现直管公房危房问题全部清零。

据了解,市区直管公房基本都建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主要分布在海州区西盐河以东的区域。市区现有直管公房共3548户,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其中完好房70户,建筑面积0.34万平方米;基本完好房1733户,建筑面积6.60万平方米,一般损坏房1193户,建筑面积4.60万平方米。另有严重损坏房396户,危险房屋156户,总建筑面积1.59万平方米。危险房屋中经过鉴定的C级危房14户、D级危房90户、其他疑似D级危房52户。

近年来,市住建部门通过停租封存、房屋置换、住房保障回收、维修加固、地块征收、空关监控等措施共解危119户,此前尚有37户危房没有解危,原计划今年年底完成C、D级危房全部清零解危工作。鉴于37户公租危房情况各不相同,承租人家庭情况千差万别,市住房保障中心加强统筹协调和科学安排,于6月份启动中心危房解危工作,解危措施主要采取关闭封存、引导申请住房保障、提供过渡房源三种方式。

为做好危房解危工作,相关工作人员主动入户掌握户情和住户思想动态、登记危房调查表。核查危房承租人名下房产情况。同时,制定直管公房危房解危工作方案,张贴危房安全鉴定报告和危房告知单,并对名下无房产的承租人安排配建保障性房源作为解危过渡房,主要安排在茗馨大厦、碧桂园、凤舞铭居三个小区;对名下有房产的承租人危房进行关闭封存。截至目前,市住建部门已完成危房关闭封存19户,已签订过渡协议并同意封存18户,目前最后一批直管公房租户搬迁工作已基本结束。

接下来,我市还将建立健全安全隐患常效化监管机制,其间将加强日常监管。按照房屋使用安全常态化开展日常巡查,保障每个片区有专人巡查、专人负责,重点加强在册危房的巡查。同时,运用信息化技术同步建立房屋安全管理档案,实现信息化动态监管,做到安全隐患早预防、早发现、早消除。对发现房屋存在安全隐患,第一时间做好人员撤离安置工作,并将根据房屋安全信息建档相关要求,建立房屋危房信息“一户一档”。



责任编辑:李金娟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