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民生消费>正文内容
  • 14批次食品加工设备存隐患 万家乐商用电磁炉上榜
  • 2020年06月29日来源:中新经纬

提要: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28日公布2019年上海市工业和商用电热食品加工设备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显示,抽查的35批次产品中,不合格14批次。注意到,夏新、万家乐等品牌上榜。

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28日公布2019年上海市工业和商用电热食品加工设备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显示,抽查的35批次产品中,不合格14批次。中新经纬客户端注意到,夏新、万家乐等品牌上榜。

上海监管局官网截图

上海监管局称,本次抽查发现涉及安全性能指标的项目有13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涉及的不合格项目为: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输入功率和电流、非正常工作、稳定性和机械危险、接地措施;另有13批次产品不符合使用性能指标,涉及的不合格项目为:分类、标志和说明、结构、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外部导线用接线端子。

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非正常工作项目不合格的产品在使用过程中出现故障时,无额外保护措施,易触电;输入功率和电流不合格的产品使用效果差;稳定性和机械危险不合格时容易出现器具翻倒事故;产品缺少断电保护措施,在使用过程中,存在烫伤等安全隐患;产品接地未可靠连接、产品缺少等电位端子,容易发生触电事故;部分产品没有标注防水等级或者标注的防水等级低于标准要求、未标注接地符号、说明书缺少警告用语,用户无法正确的使用该产品;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不合格的产品在使用过程中,容易导致电源、器具损坏;外部导线用接线端子不合格时,维护保养或更换电源线的操作人员会直接触及外部导线用接线端子,存在安全隐患。

上海监管局称,本次抽查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将移交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依法进行处理。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