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民生消费>正文内容
  • 重做菜品出现烟头、厨师往炒菜锅吐口水 苏福记就“食安事故”致歉
  • 2020年05月12日来源:中国网

提要:近日,号称“中国川菜好食材”的苏福记因菜品出现烟头、厨师往炒菜锅吐口水等食品卫生安全问题引发舆论关注。对此,该店工作人员先解释称“吐在了锅沿,没吐到锅里”;后又回应“当事厨师咽炎犯了,闻到油烟味不舒服,就吐了口水,但吐在了地上。”

近日,号称“中国川菜好食材”的苏福记因菜品出现烟头、厨师往炒菜锅吐口水等食品卫生安全问题引发舆论关注。对此,该店工作人员先解释称“吐在了锅沿,没吐到锅里”;后又回应“当事厨师咽炎犯了,闻到油烟味不舒服,就吐了口水,但吐在了地上。”

据了解,5月10日下午2时许,郑先生前往西安市城南城市立方5楼的苏福记吃饭,因为担心已点的烩菜口味稍重,要求厨师重新做,结果在重新上了一份烩菜里面发现了一个烟头,郑先生叫来服务员,对方解释说,可能是不小心掉进去的,可以看监控。郑先生去查看了监控,通过监控发现,厨师在后厨没戴口罩,还专门向炒菜锅里吐口水,“监控里看的非常清楚,厨师专门弯腰朝向炒菜锅吐。”

消息一经报道,迅速引发网友热议,#西安苏福记厨师#、#厨师往炒菜锅吐口水#等相关话题先后上榜微博热搜,网友纷纷表示 “应纳入诚信体制”、“抵制苏福记”、“涉事厨师应禁止从事食品卫生工作”。

事件发生后,苏福记涉事门店所在商场陕西西安城市立方文化体育综合体5月10日晚在公众号发布声明称,已在第一时间对该商户进行了严肃处理,责令其停业整顿,并对当事厨师进行严肃处理。随后,雁塔区市场监管局对西安逸雪餐饮服务有限公司(西安“苏福记”城市立方店)作出责令立即停业整改,拟处以10万元罚款并吊销其《食品经营许可证》的处罚。

5月11日,中国网财经记者致电苏福记餐饮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情况说明后续将在官方平台披露。

当天下午,苏福记在官微及公众号发布“关于城市立方店事件的致歉信”,其中表示,此次事件的主要原因在于我们管理上的疏忽,对于员工的操作规范,岗前培训、以及卫生制度的执行落实不到位造成的。针对此次事件,公司将作出对全员进行食品安全培训、配合执法部门调查、严肃处理当事人以及当事门店管理层等整改。

对于苏福记的道歉,消费者并不买单。记者在该微博评论区看到,截至发稿,近百条留言全部“一边倒”。其中多数网友表示“太恶心、太恶劣,已经失去信任了”、“不要做餐饮了”、“以后没人敢去了”,更有网友称“以前经常吃,看到新闻出现生理性反胃”。

值得注意的是,4月5日,苏福记刚刚宣布全面恢复旗下19家门店堂食业务。在其微信公众号上,苏福记自称“二十三年用心做好家常菜,全方位防护安心堂食。”

天眼查显示,苏福记餐饮归属陕西苏福记酒店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10年,注册资本500万元,苏尚强担任法人及股东,持股比例为60%;而涉事门店运营方为西安逸雪餐饮服务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17年,注册资本100万元,梁增平担任公司法人、执行董事兼总经理。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