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民生消费>正文内容
  • 登山女子摔骨折,多方联手紧急救援
  • 2019年09月03日来源:现代快报

提要:9月1日上午9点20分,镇江润州公安分局韦岗派出所接到110指令称,有一名登山游客在韦岗高骊山上意外骨折,需要紧急救援。

9月1日上午9点20分,镇江润州公安分局韦岗派出所接到110指令称,有一名登山游客在韦岗高骊山上意外骨折,需要紧急救援。接警后,民警随即赶往高骊山,途中联系120、119协同救助。民警赶到山下后,一时不能确定伤者的位置,幸好遇到熟悉山上情况的热心群众沈先生,他二话不说,带领民警沿着崎岖陡峭狭窄的山路上山寻找。

经过20分钟的艰难寻找,民警最终在离出发地约3公里、第一个山头的海拔425米处找到了伤者。伤者是一名女子,当天和一群爱好登山的人一起登山,上午9点,他们从高骊山下登山,途中不慎滑倒,致左大腿骨折,伤势严重。

为节省救援时间、避免受伤女子出现更大的意外,先期赶到的民警在现场陪护该女子,另一组民警则下山接应赶来一起救援的急救人员和消防员。在急救人员赶到现场对该女子进行包扎固定后,民警、消防员和沈先生一起将她抬上担架。山路坡度陡峭达60度,最窄处两个人只能侧身勉强通过,民警和消防员还要抬着担架,行走非常困难。于是,他们在陡峭处采用前后“接龙”的方式下山。一路上,民警因为摔倒腿部划破、消防员脚部磨出了水泡,所幸沈先生熟悉山路,帮大家节省了救援时间,他还帮忙一起抬担架。

经过前后近3个小时的艰难救援,众人终将伤者抬下山并送上了急救车,她随即被送医救治。



责任编辑:郑伊丹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