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民生消费>正文内容
  • 冷空气扫去雾霾 本周连云港气温将现断崖式下跌
  • 2018年12月05日来源:金山网

提要:12月一开始,天气舞台就迎来大转折,之前港城持续多日的温度偏高、雾霾频发状况,终于在昨天随着冷空气的来袭画上句号。但受冷空气影响,本周港城的气温将出现断崖式下跌,不仅最低气温会跌至零下,最高气温也将跌至个位数。

12月一开始,天气舞台就迎来大转折,之前港城持续多日的温度偏高、雾霾频发状况,终于在昨天随着冷空气的来袭画上句号。但受冷空气影响,本周港城的气温将出现断崖式下跌,不仅最低气温会跌至零下,最高气温也将跌至个位数。

蔚蓝的天空中飘着朵朵白云,昨天清晨出门,许多小伙伴都十分开心,因为纠缠多日的大雾没有了,霾也跟着消散了。冷空气的救场让雾霾荡然无存,昨天港城的空气质量达到了良,今天预计也是良,明天可达到优,大家终于可以放心出行、畅快呼吸了!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冷空气虽将持续多日的雾霾一扫而空,但代价是带来了大风降温,且后期还有新的冷空气接上,港城的气温将一降再降创下新低。今天白天多云转阴,东北风3-4级,最低气温3-4℃、最高气温8-9℃。夜里受冷暖气流共同影响,我市局部仍有一次降水。让湿冷的模式成为雾霾消散后的主调,这波冷空气的实力还是相当不俗的。可这并不算什么,真正厉害的是接下来的第二波冷空气。据省气象台分析,第二波冷空气是今年下半年全国范围内最强冷空气。届时,中东部地区将出现大范围的大风降温天气,黄淮、江汉等地有雨雪,江淮、江南等地有冷雨。预计这股冷空气将于6日白天起影响港城,除了寒风肆虐,6-7日我市24小时最低气温降幅可达8-9℃。体感最寒冷的时段将出现在7-8日早晨,为-3℃到-5℃。冷空气影响的同时还伴有陆上4-6级、近海海面7-9级的偏北大风。看来,这次老天爷是动真格的了,一看就是要冷哭的节奏。建议大家赶紧找出羽绒服,毕竟裹成“粽子”保暖的日子就在眼前了。

虽然本周的天气会冷到让你怀疑人生,但我市市区多个小区在今天迎来了集中供暖的消息却是千真万确。天气君想在这里敲黑板、划重点要强调的是,对于暂时未能享受供暖且具备集中供暖条件的人群也不要太着急,只需及时向港城公用公司申请供暖,工作人员就会安排专人上门,对用热性质、面积等供热资料进行复核,若符合条件即可提供供热服务,让您在这个寒冷的冬天也可以享受到集中供暖之乐。(记者 伏广进)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