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连云港选送节目《五大宫调〈王继才送嫁〉》荣获一等奖
  • 2022年09月28日来源:连网

提要: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月25日,省军区政治工作部会同省委党史工办、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联合举办了“颂党恩、赞时代、迎盛会”文艺汇演,连云港选送的节目《五大宫调〈王继才送嫁〉》荣获一等奖。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月25日,省军区政治工作部会同省委党史工办、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联合举办了“颂党恩、赞时代、迎盛会”文艺汇演,连云港选送的节目《五大宫调〈王继才送嫁〉》荣获一等奖。

《五大宫调〈王继才送嫁〉》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海州五大宫调的形式,讲述了守岛32年的开山岛民兵哨所原所长、“人民楷模”王继才为女送嫁的故事,通过王继才和女儿的对话,展现守孤岛的艰辛和价值意义。

连云港历来高度重视双拥工作,注重挖掘典型人物事迹,讲好新时代双拥故事。近年来,陆续编辑了《共筑长城》《情满双拥城》《东方大港双拥情》等双拥工作典型集锦,出版双拥文集《云水相连》,创作大型声乐套曲《双拥组歌》,举办“情满双拥城”“旗帜引领、同心筑梦”等双拥文艺演出,开展《海之魂———王继才事迹文艺巡演》,在全国各地巡回宣讲。开展送演出进军营100余场。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