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朝阳街道:“三新”举措让理论宣有序、有味、有效
  • 2022年09月28日来源:朝阳街道

提要:据了解,在“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中,为了让理论宣讲工作落到实处,街道针对居民需求以及不同要求,以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村史馆等为阵地,在重要节点推出“朝阳红色讲堂”“巾帼马扎”“朝”阅美好等理论宣讲活动,把宣讲活动嵌入群众日常生活。依托辖区广播体系“大喇叭”,让理论宣讲“声”入人心。“在田间地头边干活边听新闻,党的声音离我们更近了。”马山村书记赵兵说。

“美好的梦想,要靠奋斗来实现。生命的辉煌,唯有奋斗才能铸就!”近日,朝阳街道新县社区“百川故居”内,社区居民围坐一堂,认真聆听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

据了解,在“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中,为了让理论宣讲工作落到实处,街道针对居民需求以及不同要求,以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村史馆等为阵地,在重要节点推出“朝阳红色讲堂”“巾帼马扎”“朝”阅美好等理论宣讲活动,把宣讲活动嵌入群众日常生活。依托辖区广播体系“大喇叭”,让理论宣讲“声”入人心。“在田间地头边干活边听新闻,党的声音离我们更近了。”马山村书记赵兵说。

搭建“新平台”,让宣讲活动配送行之有“序”。街道深挖历史文化资源,打造地方特色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理论宣讲、文化服务与“张学瀚故居”“蔚云学堂”等鲜明的地方特色相融,造就街道理论学习新阵地。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每周制定8场以理论宣讲为主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区街理论宣讲骨干,把准基调口径,把握正确导向,深入机关、社区、学校、企业等开展“学习新思想 喜迎二十大”金秋阅读季启动仪式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读书分享会。基层党组织书记利用 “三会一课”的形式,把党的创新理论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和群众代表。逐步实现街道提供宣讲“菜单”,居民“点单、评单”的全流程理论宣讲资源配置。目前已实现10家村(社区)百余场理论宣讲活动的有序运转。

装载“新典型”,让宣讲活动配送行之有“味”。为了丰富理论宣讲形式,街道邀请2021年“中国好人”、省优秀共产党员宋大兵,开展“身边模范”系列宣讲活动,在街头巷尾设立“微型好人榜”,及时推广身边模范以及疫情防控中涌现的好人好事,营造向先进看齐、向榜样学习的氛围。邀请村居“文明家庭”“书香家庭”开展“情境课堂”“诗歌课堂”等宣讲模式,通过鲜活的教学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长效常态化开展。在街道“马克思主义青年说”信仰公开课暨“喜迎二十大、青春告白党”理论沙龙·精彩讲述、《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等理论知识征文比赛活动中,青年党员代表声情并茂传递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打造“新样板”,让宣讲活动配送行之有“效”。理论联系实际、实际丰富理论,才能更好地推动街道高质发展。在理论宣讲工作中街道坚持采取“党建+项目”的模式,举办“头雁领航 共富共美”兴村治社项目擂台赛,分富民兴村组和便民宜居组两个组别。街道村(社区)书记围绕村集体经济增收、社区公共服务能力提升两个方向,采取PPT路演的方式,逐一登台展示,分享交流工作思路、工作成效。让“理论”变为实践,带头“谋路子”,蹚出自身致富路,奏出共治和谐曲。对所属党支部坚持每季度下达宣传学习计划,提出工作要求,落实各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的引领作用。较好地促进了街道工作的开展,提升了工作效率和治理效果。积极投身街道2022年民生项目建设,推进街道招商产业、文旅发展以及实现人居环境大提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