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连云港花果山街道:把脉问诊 协商建言 助力推进特色业态发展
  • 2022年09月23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近年来,连云港市海州区花果山街道借助花果山5A级景区的区位优势,通过邀请“花果山党建学苑”共建单位专家科学设计,充分盘活游客资源、山林资源,租赁前云村、飞泉村两处闲置房屋开展典型打造,引导前云村梧桐山庄等6所民宿转型升级,打破过去村民依托景区资源毫无规划粗放式发展副业的方式,积极探寻绿水青山里的富民“密码”,致力于走出一条具有花果山特色的高质发展之路。

近年来,连云港市海州区花果山街道借助花果山5A级景区的区位优势,通过邀请“花果山党建学苑”共建单位专家科学设计,充分盘活游客资源、山林资源,租赁前云村、飞泉村两处闲置房屋开展典型打造,引导前云村梧桐山庄等6所民宿转型升级,打破过去村民依托景区资源毫无规划粗放式发展副业的方式,积极探寻绿水青山里的富民“密码”,致力于走出一条具有花果山特色的高质发展之路。

为搭建服务群众工作平台,让委员走进群众、让群众了解政协,更好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9月20日,花果山街道政协工委紧紧围绕“党建引领 富民兴村”等重点工作,组织开展“塑强民宿品牌,构建‘入山随宿’特色业态”专题协商议事暨界别活动日活动,界别和住街区政协委员深入一线真听真看真协商,实现联合调研、联动协商、协同监督,着力提升履职质效,充分发挥协商优势,助推辖区高质发展。

活动中,委员们前往H2O民宿、飞泉铸造厂等点位,实地调研民宿产业建设情况,开展座谈交流,共同商议解决民宿产业发展瓶颈的具体路径,总结分享发展经验,制定下一步发展计划。委员们表示,花果山街道因地制宜,走出了一条乡村振兴、文旅融合的新路子,干部群众凝心聚力打基础、兴产业,居民幸福指数不断提升。

“接下来,街道政协工委将积极探索创新,把‘有事好商量’作为常态化推动协商议事工作的重要载体,注重提质增效,广泛听取委员、党员代表意见建议,深入体会‘支部引动、党员促动、产业拉动’富民兴村‘三动’路径作用,同商民宿产业高质发展新思路、新方法,畅通‘绿水青山’迎客,‘瓜果茶香’引客,‘食住行娱’留客的特色文旅‘三元’循环,努力开创花果山文旅融合新局面。”花果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组织统战委员、政协工委主任万倩表示。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