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紧抓“四个依托”落实“过紧日子”要求
  • 2022年09月15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今年以来,连云港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把带头过“紧日子”的要求落实到每个细节处,全方面提高资产资金资源的使用效益,为推动机关单位高效运行、服务地方施政惠民提供了更加有力的机关事务保障。

今年以来,连云港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把带头过“紧日子”的要求落实到每个细节处,全方面提高资产资金资源的使用效益,为推动机关单位高效运行、服务地方施政惠民提供了更加有力的机关事务保障。

依托优化配置,让资源活起来

进一步优化行政办公区空间布局,实现集中办公区会议室等服务用房一室多能、共享共用。今年以来,共调配办公用房103间,调配面积2617平方米。成立局报废鉴定小组,对拟报废资产进行鉴定,确保可利用的闲置资产能用尽用,6月份通过公开拍卖方式集中处理了168台使用年限超过12年的报废空调,最终竞标价格17.08万元,增值率163.5%。在日常办公、办会过程中充分采用无纸化设备,必须纸质流转的材料严格做到双面打印,A4纸用纸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了20%以上。客房服务根据入住时间长短,分类提供洗漱用品,减少一次性洗漱用品供应。会场服务开展常态化节能管理,仅在会议前半小时开灯、开空调。

依托节能减排,让能耗降下来

分步推进公共机构既有建筑绿色化改造,实现高效照明光源使用率100%。查漏补缺、翻新升级集中办公区垃圾收集亭等垃圾分类设备设施。多举措推动办公场所无纸化办公,鼓励使用再生纸制品,党政机关率先停止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制品。积极动员重点用能单位和学校、医疗卫生机构等带头引进社会力量开展节能改造。强化县区指导,力争县级及以上行政中心新增2个项目。在灌南县和赣榆区整县(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工作中,充分发挥公共机构先行先试作用,目前,连云港市公共机构运行光伏项目21个,装机容量3.805兆瓦。

依托高效监管,让公车费用减下来

除防疫、应急、维稳、抢险救灾等特种专业技术用车、执法执勤用车和上级足额补助专项资金购买的车辆外,原则上一律暂停公车购置审批。强化公车日常管理,严格落实3人及以下的公务出行不适用商务车等管理要求,严守“六个不得”的纪律要求。开展分享节油驾驶技巧活动,严格落实“定点定时共用一张卡、专人负责一车一登记”和长途在外加油的规定要求,严防跑冒滴漏。严格遵守车辆维修“驾驶员报修、安全科审核、中标维修企业报价、择优选择企业送修、维修质量验收”等工作流程,对大额维修项目,坚持集体讨论决定,接受群众监督,堵塞管理漏洞,严防虚列维修项目、小病大修、私车公修,按月统计并公示里程及油耗、维修等费用。近3年来,市公车中心维修费用逐年降低。

依托宣传引导,让“光盘”多起来

机关食堂设立“文明用餐”监督岗、监督员,加强餐厅用餐时段餐饮浪费情况监管,及时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停止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袋。实施科学精准的源头把控措施,将厉行节约理念融入食材采购、保管、后厨加工各个环节。将“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纳入节能专项资金的支持项目范围,对在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中创新做法、成效突出的公共机构内部食堂给予适当金额的一次性奖励。成立“市行政中心膳食管理委员会”,依托15家成员单位形成合力,对食堂内部管理和用餐人员文明用餐情况进行日常监督检查。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