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连云港云台山景区:花果山上邀明月 大圣故里话团圆
  • 2022年09月12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秋空明月悬,千里共婵娟。2022年9月8日晚19:30,2022中国(连云港)西游文化嘉年华第二届花果山中秋团圆宴在江苏最高峰——连云港市花果山玉女峰成功启动。

秋空明月悬,千里共婵娟。2022年9月8日晚19:30,2022中国(连云港)西游文化嘉年华第二届花果山中秋团圆宴在江苏最高峰——连云港市花果山玉女峰成功启动。

中秋夜的玉女峰流光溢彩、热闹非凡。300余名游客与群众欢聚一堂,大家望月赏月,观看传统戏曲歌舞,欢欢喜喜闹中秋。在一轮明月的照应下,游客仿佛置身天宫,听琴瑟铿锵,赏霓裳悦舞,盛情邀明月,诉说中秋佳节的美好憧憬。

月亮被寄予了许多的寓意,思念、团圆、伤怀、别离……中秋团圆宴节目围绕“月亮”做足文章:歌曲《花好月圆夜》《月亮之上》《明月几时有》、情景民乐《情满月圆时》饱含了人们对“月”的致敬;西游人物孙悟空、嫦娥、猪八戒的惊艳亮相,让现场观众穿越到了西游情景;京剧《梨花颂》、黄梅戏《天仙配》如烟黛眉、戏腔戏韵,达到了对“情”的渲染;晚宴在歌曲《明月几时有》中圆满落幕。

吃月饼、品清茶、赏明月、看表演……中秋夜的玉女峰顶火树银花、轻歌曼舞,一个半小时的演出高潮迭起,观众恍如置身天宫,共享“月光盛宴”。节目现场,孙悟空、猪八戒还与观众现场互动抽奖,引得观众掌声如潮,大家享受了一场融合传统文化和西游特色的中秋大餐。

情与景交相融合,让这场文化团圆宴独具风味。据了解,本次花果山中秋团圆宴是云台山景区开展的庆中秋传统文化之旅系列活动之一,以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为契机,利用孙悟空老家花果山丰富的旅游资源和历史文化内涵,与景区旅游产业发展、生态保护紧密融合,也将自然生态和连云港地域文化特色融入旅游消费元素,让游客在感受浓郁节日氛围的同时,尽情体验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加快推动大花果山景区文化和旅游特色的新模式、新业态,实现文化与自然的相互促进、完美融合,感受在“大圣故里、西游胜境”过中秋的独特风采。

团圆宴还邀请了10余家各级媒体记者以及多位网红达人,通过“短视频+直播”方式,带领游客感受花果山景区优美的自然生态环境与深厚的文化内涵,走进传统文化,体验传统民俗,深切感受到“花果山上邀明月 大圣故里话团圆”中秋团圆宴的独特寓意。

近年来,云台山景区持续推进“大花果山景区”战略,形成了“一核、二环、三区、四门、五大产业、八大组团”的发展布局;建成了40余公里的“悟空大道、八戒路、沙僧路、龙马路、唐僧路”等西游特色道路,以及16公里的环云台山生态富民大道,山上山下道路实现闭环;建成了东西2个新游客中心,整体面貌端庄大气;打造了祥云景观、大圣湖樱花园、高老庄梅园、清风顶蟠桃园、女儿国芝樱花海、万年山杜鹃花海、环山大道景观、林荫步道景观、沿河岸线景观等绿美景观体系,大花果山景区生态更优、景色更美;举办了“画说美猴王”、国际越野挑战赛、西游文化嘉年华、西游音乐节、西游美食节、西游抖音短视频挑战赛等系列文旅活动,进一步推介了景区自然、历史和人文风光,全方位展示了大花果山景区的独特魅力。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