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江苏省连云港市新增两家施工图审查机构
  • 2022年06月09日来源:连网

提要:日前,靖江市施工图审查中心连云港办事处和苏州市吴江区施工图审查中心连云港办事处相关工作人员全部到位,两图审机构分别在市政务服务中心数字化施工图联审窗口设置工位,正式对外承接施工图审查业务。至此,我市真正告别只有一家施工图审查机构的历史,3家一类(级)图审机构将在同等条件下展开竞争,各建设单位可择优选择自己认可的图审机构进行施工图审查。项目建设单位在取得不同图审机构审查的合格证后,均可办理施工许可等后续手续。

日前,靖江市施工图审查中心连云港办事处和苏州市吴江区施工图审查中心连云港办事处相关工作人员全部到位,两图审机构分别在市政务服务中心数字化施工图联审窗口设置工位,正式对外承接施工图审查业务。至此,我市真正告别只有一家施工图审查机构的历史,3家一类(级)图审机构将在同等条件下展开竞争,各建设单位可择优选择自己认可的图审机构进行施工图审查。项目建设单位在取得不同图审机构审查的合格证后,均可办理施工许可等后续手续。

今年2月,我市通过“连云港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和“连云港市建设施工图审查中心”官网,公开发布邀请函,邀请省内有意愿的一类(级)施工图审查机构到我市设立施工图审查分支机构。邀请函发出后,先后有苏州吴江区施工图审查中心和靖江市施工图审查中心两家一类(级)图审机构与市住建部门联系,有意愿到我市开设分支机构。我市主管部门高度重视,协商有关设立分支机构事宜,就施工图接审的条件、施工图审查过程中要求、执行标准、主管部门的监管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讨论,并于其后不久统一了分支机构设置意见。

长期以来,我市只有一家施工图审查中心,虽然我市一直鼓励相关县、区(功能板块)成立县(区)级施工图审查机构,但由于各种客观条件限制未果。为改变这一现状,建立施工图审查良性竞争环境,我市于2021年初就发文,确定放开施工图审查业务。项目建设单位可选择全省36家一类(级)施工图审查机构的任一家机构对其施工图进行审查,取得审查合格证后,均可办理施工许可等后续手续。此后,各县区先后有20个建设项目的施工图通过了淮安市图审中心和吴江区图审中心等机构审查,并取得施工图审查合格证。

近期,市住建部门在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查整改的同时,主动梳理排查住建行业内行政审批事项、建设施工图审查、建筑工地监督管理、违法违规建筑监察执法、工程项目招投标管理、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检查、供水燃气服务保障、居民小区物业管理等领域存在的影响营商环境方面的问题,目前,不少问题已得到根本解决,受到服务对象普遍欢迎。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