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连云港市园林绿化部门为8600公顷园林绿地“解渴降温”
  • 2022年05月28日来源:连网

提要:最近几天,海州区绿化养护管理一处工作人员为朝阳东路3处新建小游园浇水,邻近近百株新栽榉树随后也“喝”上了水。为了应对近期持续干旱,市及各县区园林绿化主管部门多措并举,全面开展抗旱保苗工作,为8600余公顷园林绿地“解渴降温”,确保城市风景园林绿化景观始终保持良好状态。

最近几天,海州区绿化养护管理一处工作人员为朝阳东路3处新建小游园浇水,邻近近百株新栽榉树随后也“喝”上了水。为了应对近期持续干旱,市及各县区园林绿化主管部门多措并举,全面开展抗旱保苗工作,为8600余公顷园林绿地“解渴降温”,确保城市风景园林绿化景观始终保持良好状态。

入夏以来,我市气温回升较快,且有效降水持续偏少,各县区园林绿地均面临不同程度的旱情。市住建局和市政公用事业发展中心此前已安排专业人员,对城区绿地旱情进行逐一巡查,及时发出夏季园林绿化提示和抗旱保苗的紧急通知。通知要求,各监管部门和相关绿化责任单位要切实扛起责任,在防治苗木病虫害的同时,要对各自管养区域绿化苗木进行合理浇灌,确保园林绿地景观效果保持良好状态;对去冬今春栽植的苗木及时令花草,一定要注意浇足灌透,全力做好科学管理养护,最大限度提高新栽苗木成活率。

今年,我市锚定省生态园林城市创建目标,推动城市民生园林、生态园林高质量建设,年内全市将新建城市绿地400公顷,其中,市区新增绿地面积254公顷。开春以来,全市园林绿化建设进展基本平稳,受疫情和旱情影响,部分园林绿地施工略有滞后,部分还推迟到了秋季。目前,省园博园、白鹭湿地公园及众多城市口袋公园建设进展迅速,其中省园博园园林景观工程已完成总量的60%,共栽植各类大小乔木8852株、各色地被植物49000平方米。目前,上述新建园林绿地普遍浇水,对去冬今春新栽的苗木基本做到“见干就浇”,上述新建绿地苗木成活率均在99%左右。

对于其他城市园林绿地,各绿化责任单位同样未放松浇灌,其中海州和连云每天出动近30辆酒水车,采取以洒水车缓流浇灌为主,配合人工浇灌、自动喷灌系统、抽水机抽水浇灌等方式,对新老城市绿化轮番浇灌和精心管养,其中重要绿地做到每周至少浇灌一轮,将干旱少雨影响降至最低限度。市开发区则着力对抗干旱和盐碱对绿地造成的可能侵袭,其对辖区绿地浇灌更为讲究,目前该板块内数十万丛玫瑰和主要路口时令草花正值盛花期,万紫千红的局部绿地已成为网红打卡新景观。

据了解,截至2021年底,我市建成区绿地已达8601.11公顷,城市绿化覆盖率42.54%,绿地率38.57%。其中市区公园绿地总面积为1630公顷,主要包括综合公园24处、社区公园22处、专类公园86处、口袋公园(游园)147处。目前,城市公园绿地“十分钟服务圈”覆盖率为87%,市区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5.4平方米,市民“推窗见绿”“出门见绿”的小目标已基本实现。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