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江苏省连云港港新添“连云港-福州”新航线
  • 2022年05月17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5月15日,随着“中鸿达1”轮顺利离泊连云港新东方集装箱码头,连云港港首条“连云港-福州”集装箱航线正式开通运营。此举进一步推动连云港口岸至福建周边腹地货源对流,实现对福建省区域核心港口的重点覆盖。

5月15日,随着“中鸿达1”轮顺利离泊连云港新东方集装箱码头,连云港港首条“连云港-福州”集装箱航线正式开通运营。此举进一步推动连云港口岸至福建周边腹地货源对流,实现对福建省区域核心港口的重点覆盖。

此次开通的“连云港-福州”航线,是深化区域港航物流合作、构建“两港一航”交流平台的具体举措,在连云港港口控股集团与福州港务集团的合力支持下,由上海郁州海运有限公司承运开通。此航线的开通不仅进一步完善郁州海运内贸航线布局,增加物流航线的可选择性,更实现了综合物流成本的降低,为打造效率更高、服务更优的物流通道,增强市场竞争力奠定坚实基础。  

福州江阴港区位于福州福清市江阴半岛,是福建省港口发展战略核心重点发展的两大集装箱港区之一,也是目前福建省自然条件最佳,地理位置最中心,陆域纵深最长的深水集装箱码头。此航线的开通将进一步紧密两港交流联系,与此同时,也为郁州海运集装箱业务发展带来全新机遇。  

当前,疫情防控已取得阶段性成效,正迈入物流复苏新时期。郁州海运驭势而动,积极响应集团号召要求,充分发挥连云港港“双向开放、海陆枢纽”的特色优势,进一步优化航线网络,提升福建地区服务水平和效率,打造具有自身优势的内贸中转中心。下一步,针对我港内贸集装箱发展形势与特点,郁州海运将努力提高航运服务贡献率,强化内贸航线、货源的集结作用,在服务枢纽经济和通道经济发展中彰显作为、体现价值,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保障物流链稳定畅通方面提供重要服务支撑。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