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连云港市国资委系统:为阻击突发疫情筑起一道“国字”防线
  • 2022年03月11日来源:连云港市委网信办

提要:随着连云港市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转入应急状态,连云港市国资委党委立足职能定位,坚守主责主业,突出“党建领航”主线,在率先向国资国企干部职工发出公开信、统一思想认识的基础上,会同各国有企业党委,注重激发各层级党组织的“堡垒”和近8000名党员的“旗帜”作用,举全系统之力及时响应、快速落实市委市政府抗击疫情的各项决策部署,为全市阻击突发疫情筑起了一道“国字”防线。

随着连云港市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转入应急状态,连云港市国资委党委立足职能定位,坚守主责主业,突出“党建领航”主线,在率先向国资国企干部职工发出公开信、统一思想认识的基础上,会同各国有企业党委,注重激发各层级党组织的“堡垒”和近8000名党员的“旗帜”作用,举全系统之力及时响应、快速落实市委市政府抗击疫情的各项决策部署,为全市阻击突发疫情筑起了一道“国字”防线。

转换“主场”抓统筹 力保“抗疫”和生产“两不误”

连云港市国资委党委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是当前的头等大事。为尽快打赢疫情防卫战,充分展示市属国有企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员工“首战用我、用我必胜”的优良风貌,在3月9日召开的国资系统抗疫调度会上,连云港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朱其松要求,依托深化国企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结合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组建“连云港市国资委系统抗击疫情指挥部”,全体人员原地转“场”,动态研究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抗疫举措。

为确保国有企业重大生产经营活动的连续性,连云港市国资委开辟绿色通道,指定专人为有紧急公务需求的国企员工提供上门服务、开具证明、协调社区,确保关键岗位人员“应到位尽到位”,全力防范各类经营风险。在各国有企业结合自身实际组建专业志愿者队伍的基础上,连云港市国资委党委积极落实上级要求,会同各国有企业党委,整合志愿者队伍资源,统筹调度,随时待命出击。

紧扣“主责”勇担当 保障运转强根基

连云港市交通控股集团党委以“雷锋车”组党员志愿服务队为引领,第一时间成立“公交先锋党员志愿服务队”“党旗红先锋队”等13支志愿服务队,177名党员志愿者下沉到疫情防控一线。先后调度应急保障车辆近120台,出动车辆348台次转运隔离人员,为14家大中企业提供定制出行专项服务保障、转接企业员工8500余人次。抽调60台“党员的士”“雷锋的士”组建出租车疫情防控物资保障车队,免费为有特殊需要的市民以及必要的生活物资和防疫物资运送提供服务保障,“雷锋车港城红”的党建品牌在抗击疫情、保障经营、护爱民生一线熠熠生辉。

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紧急需要夜间照明时,连云港市城建控股集团星辰照明劳模党支部党员突击队主动请缨,“全国模范退役军人”“江苏省优秀共产党员”徐海深夜吹响“集结号”,会同全体队员在缺乏安装物料的情况下,克服条件限制,创新方式方法,顺利布敷设电缆300余米,安装架设8盏投光灯和1台控制箱,为抗疫作业24小时不间断奠定坚实基础。

连云港市城建控股集团、连云港市金融控股集团和连云港市农业发展集团下属的物业服务板块,坚守所承担的写字楼、居民小区、办公区等物业服务主阵地,物业人员坚持24小时在岗在位,积极配合社区严格落实封控、管控、防范举措,为防控疫情、保障运转提供坚强支撑。

聚焦“主业”护民生 凝聚齐心抗疫正能量

连云港市金融控股集团党委将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同部署、同落实,主动与投资的中小企业线上联系,及时了解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积极引导中小企业发挥自身资源禀赋优势,支持疫情防控和市场保供。同时,通过市中小企业金融服务线上平台、住房金融“一站式”服务平台等载体,合理调整企业投资还款计划,配合企业多渠道争取融资支持,并采取“投、贷、担”联动的方式,加大对受疫情影响中小企业的资金支持力度,近期先后扶持连云港市中小企业10余家,涉及资金近5000万元。

连云港港口控股集团党委坚持“内防扩散、外防输入”,第一时间集结“东方公司‘旭阳’党员志愿服务队”“旗台先锋党员志愿服务队”“轮驳公司党员志愿服务队”3支队伍,220余名党员志愿者“下沉”疫情防控一线,奔赴各卡口、社区和核酸集中检测点,完成全港29000余人次核酸检测,全力为客户营造安全可靠的工作环境。

连云港市工业投资集团党委组建16支党员先锋队、党团员突击队,统一调度储备的口罩、额温枪、隔离衣、酒精等防疫物资,积极参与所在街道、社区防疫工作,全力落实管辖区域内20余个路口、8个小区和集中居住点、4个农贸市场的疫情管控措施。

连云港市农业发展集团紧扣民生需求,采用线上买菜、代购群统一采买、定点配送等多种方式有效保障群众生活,对权属农贸市场进行不间断巡查,严查严防严控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行为,切实保障好市民“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有效解决广大市民生活上的后顾之忧,增强同舟共济、齐心抗疫的信心和决心。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