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智慧城管”真情为民服务 努力提升城市颜值
  • 2022年01月20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实际上,接受群众临时求助的“分外事”、为居民和商户排忧解难已经是城管部门日常工作的一部分了。去年,城管部门启动“智慧云码”后,将服务更加智能化。商户只要拿出手机在app上自己操作,就可以实现无缝双互动。

“您好,您摆在店外的物品影响了市容环境,我们帮您一起搬进来。”昨天上午,城管海州一大队中队长董伟在日常巡查时看见一家商户门前摆放物品,他们变“管理”为“服务”,主动帮助商户将物品搬进屋内,并耐心和商户讲解门前四包内容,据悉,董伟刚在连云港市第八届“美·德照亮港城”中荣获“最美城管人”称号,一参加完领奖活动,又马上投入工作中。董伟只是连云港市城管队员的缩影,近年来,城管部门践行“721”工作法,从小事入手锤炼为民服务“真功夫”,为群众办实事,启用“智慧云码”等软件,更全面为民服务,实现城管与商户无障碍沟通,他们用“贴心、细心、关心”扮靓城市面貌,提升城市品质。

“我家门上有乱涂小广告,请前来处理一下。”昨天,在乐活街一家饭店老板一早开门时发现自家门上被乱贴乱涂小广告,他抱着试试看的态度,通过扫码“城管智慧云码”发出了一条诉求,还附上了一张张贴小广告的图片。没想到,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就有城管队员带着工具上门,将乱涂小广告清理干净。随后,城管队员还耐心对他讲解了“智慧云码”的其他服务项目。

实际上,接受群众临时求助的“分外事”、为居民和商户排忧解难已经是城管部门日常工作的一部分了。去年,城管部门启动“智慧云码”后,将服务更加智能化。商户只要拿出手机在app上自己操作,就可以实现无缝双互动。

“一直以来,城管部门把‘721’工作落实到实处,启动‘城管智慧云码’后,商户和市民在发现市容市貌问题后及时扫码反映,便于管理人员及时处置,化被动管理为主动服务,共同营造整洁靓丽的城市环境。在城市管理中,我们还对群众的需求实施‘一站式’全方位的服务,准确掌握群众的需求,细致解决群众的问题。”城管海州一大队副大队长曹长春说。通过70%的问题用服务手段解决、20%的问题用管理手段解决、10%的问题用执法手段解决的工作法,城管在为民服务解难题上下功夫求实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为了使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学以致用,从而转化为为民务实的强大推动力,城管部门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要求全体人员真正用心为民服务,力所能及的化解好群众实实在在的关切和诉求,让大家切身感受新时代城管人的责任与担当。” 市城管行政执法支队副政委刘正亚说。

便民无小事,服务无止境。市城管局通过在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上下大功夫,“用心”主动靠前服务人民群众,逐步改变了市民对城管的“固有”形象,消除了市民与城管队员之间的“鸿沟”,实现了“为城管人”向“为人管城”转变,提高了城市综合治理水平和市民的满意度。接下来,城管部门将继续联合街道社区,加强与商户的合作,维护整洁的城市环境,提升市民的幸福指数。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