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2021年连云港重点文旅项目有序推进,超额完成!
  • 2022年01月12日来源:连云港发布

提要:2021年,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全市各有关单位紧盯目标、开拓思路,重点文旅项目建设有序推进。全市重点文旅项目65个,计划总投资525亿元,完成年度投资93.5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16.8%,超额完成年度目标。其中,37个新建项目完成年度投资44.9亿元,28个续建项目完成年度投资48.6亿元。

2021年,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全市各有关单位紧盯目标、开拓思路,重点文旅项目建设有序推进。全市重点文旅项目65个,计划总投资525亿元,完成年度投资93.5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16.8%,超额完成年度目标。其中,37个新建项目完成年度投资44.9亿元,28个续建项目完成年度投资48.6亿元。

目前,含连岛景区5A提升工程、潮河湾配套设施提升工程、硕项湖酒店二期、东海水晶雕刻非遗展览馆等在内的19个项目顺利完工。连云港园博园、军事主题乐园、秦山岛二期提升改建工程、孔望山智慧景区软硬件一体化建设等14个文旅项目超额完成年度投资目标。

连岛景区道路提升

近年来,我市始终把文旅项目建设作为推动文旅融合、文旅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市领导多次召开文旅项目专题会和现场推进会,听取项目进展。要求各地把重点旅游项目建设工作作为本地旅游产业发展的核心来加以推进,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专职人员专门抓,确保本地重点旅游建设项目推进工作责任落实到位,组织实施到位,跟踪服务到位。

渔湾游客中心

我市在推进文旅项目建设中坚持服务优先理念,把主动靠前服务、精准精细服务贯穿到项目建设全过程。组织编印了《2021年连云港市重点文旅招商项目》手册,邀请华录集团、居然之家、先华控股等多批国内知名文旅投资集团来连投资考察。对于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主动协调相关部门予以解决。主动争取获得省级旅游景区(村镇)公共服务项目纾困补助资金166万元。

秦山岛陆岛码头

通过文旅项目建设,推进文旅产业链发展,丰富旅游业态,优化产品供给,打造全年龄、全天候、全季节的文旅产品,开拓更广阔的旅游消费市场。

下一步,市文广旅局将继续加大对重点文旅项目的推进力度,重点推动有地方文化特色的龙头性项目,紧抓跨海索道、大花果山景区文旅提升、藤花落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等重点项目建设,确保早见成效。

抗日山产业园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