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国庆期间,连云港市公安机关数千警力下沉一线
  • 2021年10月08日来源:连云港发布

提要:国庆黄金周期间,全市公安机关数千名警力下沉一线,全面抓实抓细交通安全、景区安保、社会面治安防范等各项措施。在全市40多个大型文化艺术活动现场,均能看到民警现场执勤巡逻的身影。

国庆黄金周期间,全市公安机关数千名警力下沉一线,全面抓实抓细交通安全、景区安保、社会面治安防范等各项措施。在全市40多个大型文化艺术活动现场,均能看到民警现场执勤巡逻的身影。

全市公安机关集中优势警力屯兵街面,聚焦商业街区、旅游景区、市民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和重点部位,严格落实公安、武警联勤武装巡逻机制和“1、3、5分钟”快反要求,显性用警紧盯重点道路、重点车辆、重点违法,严格落实道路交通网格化管理机制,严防严控各类道路交通事故,严打各类侵财性违法犯罪。

长假期间,我市高速公路出入口机动车日流量达到190万辆,与常态流量相比增幅达80%以上。交警部门根据节日期间城区交通压力倍增的实际情况,把90%以上的警力投向路面,以景区、商贸区、宾馆饭店、休闲区为工作重点,逐条道路、逐个路口采取针对性的管理措施。路面交警每天执勤的时间是平日的两倍甚至三倍,晚上还根据节假日期间酒后驾车交通违法行为高发的特点规律,在饭店、餐馆、娱乐场所等周边部署警力,加大对酒驾、超速超载及货车闯禁区、非法改装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

花果山、连岛大沙湾、海上云台山、渔湾、青松岭森林公园等热门景区,始终是游客、网红集中的打卡地,日接待游客量达20多万人次、进出车辆超5万辆次。为做好全市各大旅游景区的安保、服务工作,市公安局将机关警力下沉一线,驻点包干、责任到人。旅游警察踩着电动平衡车在游客间穿梭,做好宣传提醒,接受报警求助,为游客提供指引服务,仅花果山景区日均接受群众报警求助即达百余起,为群众寻找丢失财物、走失孩童做好事60余件(次)。

因高铁便捷时代的到来,乘坐高铁往返连云港旅游的乘客剧增。公交民警、巡特警、交警、武警等力量联勤联控,武装巡逻,落实专门力量全天候在高铁站及周边地段巡逻防控、服务旅客。除了连云港高铁站,在机场码头、新浦汽车总站、苏欣客运站、客运南站及大型活动现场等人流密集部位,广大公安民警、辅警全力投入社会面巡逻防控工作,还有针对性组织便衣民警以跟车上线、蹲点布控等方式开展反扒行动,最大限度减少群众财物损失,为人民群众欢度国庆佳节营造和谐、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