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区城管大队:“学史力行”整治市容 改善居民生活环境
  • 2021年08月27日来源: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提要:今年以来,开发区城管大队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结合起来,与创文常态长效管理、碱厂周边环境整治、省级安全城市创建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通过教育实践,切实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确保区党工委、管委会各项部署在城市管理领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今年以来,开发区城管大队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结合起来,与创文常态长效管理、碱厂周边环境整治、省级安全城市创建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通过教育实践,切实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确保区党工委、管委会各项部署在城市管理领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为进一步改善园区市容环境,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连日来,开发区城管大队结合城市管理和疫情防控等工作实际,坚持疫情防控、文明创建两手抓、两手硬,针对易引发人员聚集的马路市场和流动摊点进行了专项整治,截至目前,共取缔违章流动摊点53处,依法暂扣流动商贩各类工具车35辆。

整治过程中,针对流动摊点易聚集路段以及农贸市场周边见缝插针式的占道经营行为,城管大队在日常巡查的基础上,执法人员改变以往的巡逻模式,采取机动巡查、错时执法、定点值守等方式,加强早、中、晚“空档期”管理,通过集中整治与片区日常管理相结合、行政强制措施和行政处罚相结合等手段,加大对违章占道经营行为的整治力度。同时,城管大队还组建夜间专项整治组,对夜间烧烤摊点进行了集中整治,规范违规出店经营的夜间烧烤点12处。

整治现场,城管队员们按照网格管理责任范围,坚持宣传教育与劝导相结合,由党员带头,重点在云和路、平山路、新光路、松花江路、昆仑山路、向阳大街等主次干道开展入户宣传,通过发放《致广大游商的一封信》《连云港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等宣传材料,向广大居民、沿街商户以及流动商贩,耐心细致地讲解占道经营对市容市貌的影响和人员聚集存在疫情传播的安全隐患,积极引导流动商贩进入指定地点规范经营,共同维护园区环境秩序。同时,城管队员还对沿街商户出店经营、车辆乱停放、杂物乱堆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及时劝导和整治。

区城管大队副大队长李小楼表示:在此次专项行动中,大队全体党员积极践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把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经过专项整治,绝大部分商贩都意识到了市容环境的重要性,并主动参与到整治工作中来。广大居民也表示,希望通过整治,能让自己所居住的环境变得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