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连云港市区207家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考评等级出炉
  • 2021年08月26日来源:连网

提要:笔者从连云港市住建部门获悉,2020年度市区(不含赣榆区)房地产开发企业的信用考评工作已全面结束,207家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考评等级正式公布。其中,连云港市城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连云港融辉置业有限公司等20家企业信用等级为A,江苏融华置业发展有限公司、连云港中核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147家企业信用等级为B。

笔者从连云港市住建部门获悉,2020年度市区(不含赣榆区)房地产开发企业的信用考评工作已全面结束,207家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考评等级正式公布。其中,连云港市城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连云港融辉置业有限公司等20家企业信用等级为A,江苏融华置业发展有限公司、连云港中核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147家企业信用等级为B。

为引导房地产开发企业诚信经营,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更好维护购房者合法权益,2014年底,《连云港市市区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考评暂行办法》出台。

2018年,连云港市相关部门对考评办法中部分条款进行修订,通过向购房者发送购房满意度调查短信,引入企业社会形象评价测评新机制,完成了从原来的政府评价为主向社会评价为主的转变。其中,购房者的评价直接影响开发企业的信用考评结果。除此之外,修订后的办法还加大了对房地产开发企业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的力度,根据企业信用等级,在商品房预售审批、预售资金监管等方面实施差别化管理。

从此次考评结果来看,信用等级为A、B的房企将获得相应支持激励政策。A级企业商品房项目申请预售许可条件可放宽至形象进度达到地面以上建筑总体高度的1/5;B级企业申请商品房项目预售许可条件形象进度可放宽至地面以上建筑总体高度的1/2。对于C级企业商品房项目申请预售许可的,形象进度必须达到建筑结构主体封顶;对于D级企业,其开发的项目将被重点监管直至现房销售。此外,D级企业还将受到多部门联合惩戒,禁止进入住宅类用地“招拍挂”市场,并被严格控制购地加杠杆行为。

市住建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通过信用考评这个有力抓手,不断建立完整、动态、系统化的企业诚信评价体系,倒逼企业依法诚信经营,切实维护购房者的合法权益,促进全市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各房企要积极主动履约,争做诚实守信的房地产开发企业。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