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连云港暑期游泳培训报名火 专家:认准“双证”再学习
  • 2021年06月22日来源:连网

提要:还有几天,中小学生就要迎来快乐的暑假。记者了解到,眼下不少家长已经开始忙着给孩子们报各种兴趣班,其中游泳被不少家长列为孩子暑期的“必修课”。因此,港城各大游泳培训班也迎来了招生的高峰期。业内人士表示,家长在选择游泳培训机构时最好货比三家,一定要查看教练的救生员资格证和游泳教练员证是否齐全。同时,家长也要叮嘱孩子,学会游泳不等于可以盲目下水,要树立安全意识,保护好自身安全。

还有几天,中小学生就要迎来快乐的暑假。记者了解到,眼下不少家长已经开始忙着给孩子们报各种兴趣班,其中游泳被不少家长列为孩子暑期的“必修课”。因此,港城各大游泳培训班也迎来了招生的高峰期。业内人士表示,家长在选择游泳培训机构时最好货比三家,一定要查看教练的救生员资格证和游泳教练员证是否齐全。同时,家长也要叮嘱孩子,学会游泳不等于可以盲目下水,要树立安全意识,保护好自身安全。

“平时孩子都忙于学习,很少有机会锻炼身体,正好利用暑假让她学习游泳,学到技能的同时,也锻炼了身体。”家长袁女士介绍,她的女儿今年8岁,她打算让孩子利用暑期时间学习游泳,如果孩子感兴趣的话,会让孩子一直坚持学习。

6月21日,记者走访市区多家游泳馆了解到,针对暑期的招生旺季,每家游泳馆均开设了不同形式的培训班,有“一对一”、“一对二”、“一对三”以及“一对多”大班等课程。随着暑期来临,报名人数剧增,其中三年级以下的学生是主力军。

“一般6周岁以上就可以过来报名学习,我们主要是小班教学,一个班不超过3人。”我市一游泳馆负责人介绍,该游泳馆主要课程就是“一对一”、“一对二”以及“一对三”课程,暑期班一般为速成班,连续上十节课,每节课1个小时左右,无基础的学员一般只学习蛙泳一种泳资。从往年报名情况来看,整个暑期报名学习游泳的人大概500多人,今年的开班计划和往年不会有很大出入。按目前的报名人数来算,从7月1日起,该游泳馆7个教练从早上9点到晚上9点的课都已经排满。这几天还陆续有家长过来报名,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亲子游泳班也很受欢迎,学员几乎要占到报名总人数的30%。

记者了解到,一般情况下,初次学游泳时,各大游泳馆都会推出免费的体验课,让学员们寻找一下“水感”,并观察一下学员适合报名哪种类型的班。从孩子学习游泳的效果来看,一般年龄在五六岁的孩子,学习的时间要略长一些,而10岁左右的孩子,学习起来就稍微快一些。对于年龄偏小的孩子来说,很多游泳馆建议家长一起下水陪同孩子。

随着暑期的临近,不少游泳馆推出了报名优惠活动。除了在价格方面略比平时优惠外,有些商家还推出报名送月卡活动等。学员选择不同的课程,收费价格也不同。一般“一对一”的课程价格大约是10节课1600元左右,“一对二”课程价格大约是10节课1300元左右,“一对三”课程价格大约是10节1000元左右,多人班教学的课程则会更便宜一些。一般情况下,初次学游泳时,学员们10节课学习下来,基本上可以在1米到1.2米深或1.4米到1.7米深的泳池里游大约50米的距离。

“在很多家长看来,学习游泳既丰富了孩子们的假期生活,又能让孩子增添一项技能,但在选择时,一定要将孩子送到正规的培训机构学习。”市体育中心游泳教练张永庆表示,家长带孩子选择游泳培训班最好货比三家,一定要查看教练的救生员资格证和游泳教练员证是否齐全。而对游泳馆的选择也要注意,尽量选择定期消毒、卫生条件较好的游泳馆。

此外,该人士建议,游泳虽然好处多,但游泳时一定要做好安全防护措施,下水前先冲个温水澡,再做5到10分钟的热身,身体各个关节活动开了再下水。需要提醒的是,对于年龄较小的孩子如果想要学习游泳,家长不要急于求成,对孩子期望值过高,因为孩子在学习游泳时,必须有一个克服对水的恐惧的过程,因为每个孩子的身体及心理素质不一样,因而这个恐惧期长短也不一样。同时,家长也要叮嘱孩子,学会游泳不等于可以盲目下水,要树立安全意识,保护好自身安全。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