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连云港市中级人民法院党史学习教育有“形”有“新”更入心
  • 2021年04月09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通过多样化、互动化、常态化学习党史,引导法院党员干警深刻体悟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把以人民为中心落实在行动中,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司法服务的新期待。”连云港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蔡绍刚说道。

“通过多样化、互动化、常态化学习党史,引导法院党员干警深刻体悟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把以人民为中心落实在行动中,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司法服务的新期待。”连云港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蔡绍刚说道。

为了让党史学习教育有“形”有“新”更入心,连云港中院通过研读经典强储备、主题党日悟思想、辅导报告助深思、征文比赛促转化、现场感悟立情感、支部宣讲提成效等系列动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化、常态化。全市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连云港中院开展了“把信仰镌刻在心中”征文比赛。“如果时间能倒流,我想踏上1921年嘉兴南湖的红船,亲身经历开启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的一大会议,革命先辈甘愿冒着生命危险历尽千难万苦传播马克思列宁主义,建立起中国第一个无产阶级革命政党。苦难的中国需要正确的前进方向,中华儿女需要正确的信仰,去追逐光明的前景、创造更美好的生活。”这是征文比赛中一名青年党员深切的学习感悟。

除了开展征文比赛,今年3月以来,连云港中院先后5次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及部门集中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引导全体干警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积累的宝贵经验、形成的光荣传统、铸就的卓著功勋。邀请连云港市革命纪念馆副馆长王滨同志作《百年党史话中央》专题辅导报告,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由弱到强的艰难历程,彰显了中共从成立之初便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的初心,凸显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党史百年中的重要意义。

连云港中院还注重用好连云港及周边地区“红色宝藏”,开展“学党史悟思想 忆初心立新功”主题党日活动,各党支部走进连云港市革命纪念馆、走进全国道德模范纪念馆--方敬纪念馆,学习党史、感悟初心、锤炼共产党人意志品格。组织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走进周恩来故居,开展“学习恩来精神、践行忠诚为民”活动;组织优秀党员代表赴淮安王继才先进事迹展览馆开展“缅怀英烈忆党史 锤炼党性铸忠诚”活动,组织第一季度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同志赴东海县安峰山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聆听先烈事迹、传承红色基因,依托红色资源,让党史教育更生动、更鲜活。

下一步,连云港两级法院将以一百个党支部为载体,以庆祝建党百年为契机,开展“献礼建党百年·百个支部讲述百年党史”活动。通过一个支部研究讲述一年党史,讲清楚当年某个重要事件或重要人物,讲清楚对法院实际工作发展的意义,讲清楚对党支部建设的启发,以此激发党员干警活力、深入学习党史、厚植爱国情怀,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为民办实事、司法服务大局的融合。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