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黄沙坨社区开展 “大手连小手 迎春送祝福”写春联活动
  • 2021年02月09日来源:猴嘴街道

提要:为了迎接春节,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温馨祥和的节日气氛,近日,黄沙坨社区组织开展“大手连小手 迎春送祝福”写春联活动。活动邀请了辖区内的书法爱好者和“小书法家”们共同参与。

为了迎接春节,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温馨祥和的节日气氛,近日,黄沙坨社区组织开展“大手连小手 迎春送祝福”写春联活动。活动邀请了辖区内的书法爱好者和“小书法家”们共同参与。

活动中,书法爱好者们现场挥毫,多幅遒劲有力、清爽洒脱的五言句、七言词、横批、“福”字春联带着清新的墨香跃然纸上。“小书法家”们也是个个跃跃欲试,他们在书法爱好者的指导下,全神贯注地压纸、沾墨、起笔、收笔,一笔一画,认认真真地写下每一个字。书写完成以后,孩子们捧着手中红得耀眼的春联如获至宝,一个个脸上也乐开了花。春联写好了以后,大家一起开心地合照。随后,社区工作人员带着孩子们前往老人家中为他们送去春联,为老人送去新春祝福。

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加强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交流互动,也让孩子们更多了解传统文化的重要性,更多参与到传统文化的传承中去,丰富了孩子们的假期生活,同时让大家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增加了节日的浓厚氛围,十分有意义。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