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线上线下异彩纷呈 连云港将推出60余项文旅活动
  • 2021年02月08日来源:连网

提要:“钟鼓振长空,敲响春天,中华接福百年梦;海江催远棹,拓宽航道,大港连云万里帆。”2月6日,2021“城门挂春联、江苏开门红”揭联仪式在海州古城举行,巨幅大红春联瞬间扮靓千年古城,带来浓浓“年味”。据悉,为进一步丰富节日期间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全市文化和旅游部门推出60余项线上线下文化和旅游活动,满足群众节日期间休闲需求。

“钟鼓振长空,敲响春天,中华接福百年梦;海江催远棹,拓宽航道,大港连云万里帆。”2月6日,2021“城门挂春联、江苏开门红”揭联仪式在海州古城举行,巨幅大红春联瞬间扮靓千年古城,带来浓浓“年味”。据悉,为进一步丰富节日期间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全市文化和旅游部门推出60余项线上线下文化和旅游活动,满足群众节日期间休闲需求。

因为疫情防控需要,全市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将重点依托现有文化馆(站)公共数字文化服务平台和线上图书馆、线上文化馆等,通过资讯、慕课、专题片、微视频、线上直播录播,以及网络课堂、掌上阅读会、远程文献传递等多种方式,推送内容丰富的线上文艺演出、文化展览及在线阅读等文化服务,鼓励提供免费流量、网络视频APP限时免费电影放映等线上服务,丰富人民群众节假日期间的精神文化生活。筋斗云线上直播、戏曲快闪、云上悦舞新年歌舞展演……过年期间,市文广旅局将会带来丰富多彩又充满创意的节庆活动,让本地市民和响应“就地过年”号召的外地人感受到浓浓的年味。

此外,我市各级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等公共活动场所,也将在严格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持续加强预约管理、引导错峰出行、优化管控措施,保障开放时间,为群众提供丰富多样的文化活动。市图书馆将在春节期间为市民带来诸多特色文化活动———“连图春节不‘打烊’邀您一步一景逛连图”“多彩非遗闹新春”“连图灯谜新妆———瀑布流新春猜灯谜”等活动,既充满浓浓的本土民俗味道,又能有效调动读者们的参与热情。

市文化馆也没闲着,准备了“牛气冲天贺新春”系列活动,包括群星嘉年华、诗书画雅集、诗歌来到文化馆(新春专场)、光影空间等,在满足了吃喝玩乐之余,也能让广大市民感受到浓浓的文化氛围和精神洗礼。除此之外,市博物馆、市美术馆、市革命纪念馆,也将带来丰富多彩的展览活动,“匠心雅艺———扬州博物馆藏古代雕刻艺术展(临展)”、连云港市美术馆馆藏作品展之油画、版画、水彩(粉)系列、“八路军在江苏”专题展览等,将在过年期间,持续展出,满足广大市民的精神文化需求。

春节无非图个热闹喜庆,所以群体性的节庆活动无疑贴合百姓的胃口,东海县文化馆迎新春广场演出、灌云县文化馆京剧票友联谊会、“庆新春”赣榆区民间文艺团队优秀节目展演等,将会在疫情防控安全的基础上,如火如荼地展开,让市民过一个安心又安稳的欢乐年。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