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连云港市:区应急管理局强化春节前应急管理工作
  • 2021年02月06日来源:应急管理局

提要: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全国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省、市安全生产工作要求,汲取近期国内事故教训,强化应急管理,提升企业生产安全事故应急处置能力。近日,区应急管理局持续开展应急管理工作专项检查督查。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全国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省、市安全生产工作要求,汲取近期国内事故教训,强化应急管理,提升企业生产安全事故应急处置能力。近日,区应急管理局持续开展应急管理工作专项检查督查。

一是加强应急救援政企联动机制建设。在6个区级应急救援物资代储点和3个街道,检查组按照清单详细清点了应急物资,仔细查看了物资维护保养记录,并对器材是否有效在用、员工是否能够熟练使用进行现场抽查。在区应急救援资源共享机制成功实践的基础上,和市危险货物道路运输应急救援联盟进一步联动,践行“6+1”应急救援工作机制,延伸应急处置链条,增强应急救援综合响应能力。

二是督查重点行业领域应急管理情况。检查督查组深入区内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原料药分公司)、森林防灭火值班卡口、太白涧景点等重点行业领域和单位,重点对各责任主体应急预案编制和备案、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应急值守、应急演练等情况进行督查。

针对查出的问题,检查组要求各单位要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并强调重点时节要加强应急响应,尤其是第一时间现场处置,确保“事有应对、应对得当”;要加强物资日常维护和管理工作,确保有效在用;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进一步严肃生产安全事故信息报送纪律。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