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连云港市首批五级“国家应急救援员”职业资格培训开班
  • 2020年12月24日来源:连网

提要:为紧紧抓住“十四五”时期国家积极推动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窗口期,近日,市首批五级“国家应急救援员”职业资格培训班在徐圩新区应急救援抢险大队(186大队)顺利举行。

为紧紧抓住“十四五”时期国家积极推动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窗口期,近日,市首批五级“国家应急救援员”职业资格培训班在徐圩新区应急救援抢险大队(186大队)顺利举行。

据了解,连云港石化产业基地作为国家七大石化产业基地之一,严格按照构建“大安全、大应急、大减灾”体系要求,完善应急救援体制机制,不断加强应急救援基础设施建设、队伍建设、装备建设。186大队作为石化产业基地应急救援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时刻不忘使命,着力于提升应对各类灾害事故的能力。

而“国家应急救援员”被世界劳工组织誉为“维护社会发展和人类抗击危害不可或缺的职业”,人社部也将其设立为应急救援领域唯一的国家职业。186大队紧抓此次机遇,为满足石化基地安全救援保障需求,积极组织推进“国家应急救援员”培训工作,落实壮大该紧缺急需工种队伍的任务。

此次培训班的圆满落幕,意味着连云港市第一批应急救援员即将诞生,这将从根本上加强连云港石化产业基地应急救援能力现代化建设,更好履行应急救援主责的现实需求,为有效应对基地内突发危化品事故、自然灾害及工程抢险救援做足准备,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上得去、打得赢!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