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连云港市修订城市生活和一般工业“用水计划”
  • 2020年11月09日来源:连网

提要:我市大力促进绿色环保生活的发展理念,提倡节约用水也是一项重要内容。近日,市住建部门对原城市生活与一般工业用水计划进行修订,并对新纳入考核的用水单位下达用水计划。

我市大力促进绿色环保生活的发展理念,提倡节约用水也是一项重要内容。近日,市住建部门对原城市生活与一般工业用水计划进行修订,并对新纳入考核的用水单位下达用水计划。

据介绍,用水计划是政府带有强制性、指令性对用水单位合理下达的计划用水指标,是实施节水管理的一项重要措施。通过实行计划管理,定期对各单位用水情况进行考核,严格控制用水单位新鲜水取水量,可以有力地促进各单位节约用水,不断提高用水效率和效益,做到合理用水、科学用水。

根据城市节约用水政策、法规要求,我市此次修订范围为城市规划区内平均月用水量达200立方米(含200立方米)或年用水量2400立方米(含2400立方米)以上的用水单位。同时,用水计划既要满足行业、单位正常需要,又要有利于保护和节约水资源,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和效益,保证水资源可持续利用。用水计划既要同本地区的自然条件相适应,反映水资源的稀缺程度,又要考虑到本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水平。

“用水计划具有时效性,要适应地方的经济社会发展和单位正常用水的需要,适时对用水计划进行修订完善。”市住建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用水计划的执行时间自2021年1月至2021年12月,为了能够准确掌握各单位用水有关情况,保证此次城市用水计划修订工作圆满完成,请各用水单位如实填报《用水单位用水情况调查表》和《用水单位基本情况调查表》,于2020年11月20日前报市城市节约用水办公室。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