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连云港消防部门开展影院等人员密集场所隐患排查
  • 2020年11月09日来源:连网

提要:为深入推进消防安全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市消防救援支队立足火灾防控实际,周密安排、联防联控、“三力齐发”,集中开展影院等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检查,不断夯实火灾防控基础,全面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为深入推进消防安全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市消防救援支队立足火灾防控实际,周密安排、联防联控、“三力齐发”,集中开展影院等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检查,不断夯实火灾防控基础,全面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近日,为全力做好电影院等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市消防救援支队各级建立消防监督员挂钩联系行业部门制度,积极推动行业部门建立健全会商、研判、联合检查、情况通报等机制,以百日攻坚消防安全集中约谈为契机,组织全市31家电影放映场所消防安全责任人召开集中约谈会,对近年来全国范围内有影响的火灾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宣贯《单位消防安全责任制规定》中企业的消防安全责任,签订消防安全承诺书,持续深化“祛火源、降荷载、强设施、畅通道、重管理”的防控理念,推动电影院等人员密集场所普遍落实“1234+N”消防安全管理措施,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达标创建活动,切实提升单位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据介绍,市消防部门及时部署电影放映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工作,指导全市各大队组织防火监督骨干力量,成立24个检查组,通过大队普查、支队督查等方式,采用日查、夜查等形式,对辖区内电影放映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专项检查,重点对单位消防安全管理是否落实到位、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锁闭、建筑消防设施是否保持完好有效、电气线路敷设是否符合标准、从业人员培训演练是否开展等情况进行检查。近日,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开展电影院消防安全集中夜查,共检查电影放映场所31家,现场督改整改隐患90余处。各检查组每到一处都组织从业人员开展培训活动,详细讲解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个人应负的法律责任,传授如何正确报火警、如何使用防毒面罩、火场中如何组织人员疏散及逃生自救、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等消防常识。同时,发挥阵地宣传优势,利用影院开机屏在映前播放消防公益广告,在醒目位置安放消防安全提示,让群众能够及时看到、听到、学到消防知识,将消防常识深入人心。

下一步,市消防部门将对商场市场、游戏室、KTV、校外培训机构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检查服务,全力防范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风险,为全市经济发展建设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